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备考商务英语阅读有哪些小绝招

备考商务英语阅读有哪些小绝招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3-21

商务英语文章的篇章结构逻辑合理,作用连贯。所谓逻辑合理包括句子结构合理,段落安排合理,语篇思维合理。要想将这类阅读文章弄好,就需要考生掌握一些阅读方面的小绝招。

  商务英语文章的篇章结构逻辑合理,作用连贯。所谓逻辑合理包括句子结构合理,段落安排合理,语篇思维合理。所谓作用连贯包括句与句之间语义连贯,段与段之间内容连贯,上下文之间思路连贯,而且通常遵循先综合后分析的思维模式。
  1、积累一定的专业知识和商务背景知识
  商务题材的英语文章的内容脱离不了当时或前后的特定的政治、经济和社会背景。如果读者对这些背景知识缺乏了解,即使有很好的英文功底,也不可能很好地理解和领会作者所要传达的商务信息。如果读者能了解一定的政治、经济方面的背景知识就会大大有助于对文章的理解和把握,甚至可以在某些方面弥补语言能力方面的不足。因此,读者应该注意扩大自己的知识面,紧跟当今商务发展形势,广泛涉猎世界政治、经济等方面的知识。
  2、不断丰富商务英语词汇
  商务英语的学习者往往受到专业词汇量的限制而无法快速、正确和全面地理解文章,所以,商务英语的学习者必须要通过大量视听和阅读来逐步理解和积累专业词汇,由于商务涉及的范围十分广泛,所以商务词汇也是很丰富的,在众多的记忆单词的策略中,在阅读中记忆单词无疑是*有效的一种策略,倡议学生借助商务领域中的某个特定主题,选择若干篇文章,这些文章在内容上一定程度上涉及到了该主题的若干基本词汇,学生通过强化阅读,不仅可以深化对这一商务主题的理解,在阅读过程中又可很轻松地掌握住这些基本词汇。同时,一定要精准地理解和把握住每一个商务词汇的含义和用法,只有这样才能准确和全面地理解商务英语文章。
  3、把握文章的总体结构
  商务英语题材的文章结构完整,逻辑严密,脉络清晰。所以,阅读这类文章时,千万不能仅限于对单个段落、句子甚至某个词汇的理解,而忽视了对文章总体结构和逻辑思路的把握,否则就无法完整、全面地理解作者所要表达的意思。有时甚至会曲解作者的写作意图。从总体上把握文章的结构和思路,可以大大提高阅读的效率,快速地发现所需要的信息。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