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电网考试计算机类复习攻略

电网考试计算机类复习攻略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3-21

根据近年国家电网招聘考试来看,每年分批次进行,要想顺利通过考试,需要结合自身的知识储备情况,有取舍的制定复习计划。按照知识点逐一梳理,重要知识点逐一突破的顺序,从整体到部分的巩固知识结构体系。

  根据近年国家电网招聘考试来看,每年分批次进行,第*批笔试在11月,第二批在次年3月份。自2013年开始,国家电网校园招聘开始全国统一考试。在未来的几个月中,需要结合自身的知识储备情况,有取舍的制定复习计划。按照知识点逐一梳理,重要知识点逐一突破的顺序,从整体到部分的巩固知识结构体系。对计算机类有以下几点建议:
  第*、明确计算机考试的特点
  从往年的考试中可知,计算机专业知识占到65%左右,从考试题型来讲主要有判断题、单选题和多选题,题量方面判断30题、单选50题、多选25题左右,由此可见题量较多,知识点多。在三种题型中难度*大、分值*高的是多选题,要想取得理想的成绩,就必须在广泛涉猎知识点的同时,更要注重对知识点的理解,只有这样才能把握好多选题,成功与否就在于此。
  第二、选择合适教材和培训机构
  合适的教材,一定要能涵盖考试的大概和内容,在选择教材方面我们一定要甄别。当有了教材,先翻看教材的目录,大体了解一下书中所提到的知识点或者内容,然后在看书的过程中带着“心”去看,去掌握甚至了解。如果真能了解到教材中的主要内容和重要内容,那么针对考试中的知识点就不会很模糊甚至不知道该如何解答。同时要结合历年考试真题,提纲挈领,再自己重点记忆,包括做一些模拟题,效果是事半功倍的。
  第三、掌握学习方法和技巧
  计算机考察的都是专业知识,包括数据结构与算法、数据库系统、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和体系结构等内容。相对来说考察的广度大,但难度并不是很大。这就需要我们要多涉猎知识,注意去发散记忆,对概念性的知识点要理解。计算机知识要注重长期的积累学习,平时多看多练多写,一定要吃透概念。同时我们在考前半个月左右的时候,复习效率*高,可以把以前记录的知识重新看看,这个对你的考试通过来说是非常有用的。
  第四、保持良好的考试心态
  考试是你经历的若干次考试中的一次,不要过于紧张。保持一个很好的心态,再加上全面的复习和重点掌握,广大考生通过考试是非常有希望的。总之一句话,复习要复习到位。常言说得好,学要学的尽心,玩要玩的开心,劳逸结合。在这里,中公教育再次提醒各位考生掌握适合自己的方法,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