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父母应该怎样给孩子进行英文早教启蒙

父母应该怎样给孩子进行英文早教启蒙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3-20

孩子语言学习的敏感期是0-7岁。这个时期内,孩子学习语言的能力最强,所以,想要好的语言启蒙效果,就从“娃娃”抓起,但家长们在火急火燎的给宝宝找早教班的同时,往往忽视了孩子自身的感受及家庭英语环境的影响,其实,适当的方法和引导,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才是孩子英语学习取胜的“法宝”。

  当英语成为现代社会职业竞争的必备技能时,英语培训也开始向低龄化方向发展。宝宝学英语的话题是目前*热议的早教话题之一。越来越多的家长带着只有三四岁的孩子开始转战于各个幼儿英语班,这也使得英语培训一时间火爆起来,各种英语培训机构层出不穷,美式、英式,外教、多媒体等等,不仅宣传噱头让家长眼花缭乱,而且昂贵的收费也着实吓人。
  孩子语言学习的敏感期是0-7岁。这个时期内,孩子学习语言的能力*强,所以,想要好的语言启蒙效果,就从“娃娃”抓起,但家长们在火急火燎的给宝宝找早教班的同时,往往忽视了孩子自身的感受及家庭英语环境的影响,其实,适当的方法和引导,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才是孩子英语学习取胜的“法宝”。
  家庭是孩子生活的第*环境
  孩子的教育过程中,家庭环境的影响永远是第*位。它同样也是宝宝*熟悉的环境,家长是孩子的第*任老师,也是孩子一生的老师。这对孩子成长都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轻松的氛围,体会英语带来的乐趣
  在家庭的环境下,孩子可以感受到轻松的氛围,不会觉得压力和沉闷,能真切的体会英语带来的乐趣。在这种学习氛围下,孩子慢慢的就会培养对英文学习的兴趣。
  亲子互动式的英语学习事半功倍
  亲子互动,对宝宝的智能发展起着重要作用。在家里跟孩子进行英语互动交流,在学习、游玩的同时享受亲子之乐,增加亲子感情,激发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与孩子共同成长。
  孩子越早接触某种语言的语音信息,这些语音信息给他带来的刺激就越频繁,他对这些语音也会越敏感。所以,孩子学习英文不怕早,怕的只是方法不得当。想要孩子学习英语,必须先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环境,使孩子享受这份快乐,才能将英语学好。如果家长秉承自然而然的环境浸泡方式,则对孩子学习英语是非常有帮助的。所谓的环境浸泡方式必须是自然而有互动的,家长可以尝试以下途径:
  1.收听适合孩子学英语的视听节目
  生动有趣的画面和活泼的语言是孩子学英语节目的必备条件。这些视听节目不是找个主持人光说就够的,他们大多以好玩有趣的方式吸引孩子探索周围的环境,使孩子不由自主的参与进去。你以为孩子只是对着电视画面自娱自乐?NO!这样的学习速度**会超乎你的想象。可参考:《芝麻街》、《kid’s ABC》
  2.参与互动有趣的双语早教班
  所谓的双语早教班,并不是教孩子说英文。可能只是和孩子游戏,或是带领孩子组织某些活动。通过情景游戏等方式,让孩子浸泡在这样的环境里很自然地去感受英语的魅力。老师的英语穿插在和孩子的对话里,不刻意的教某个单词,更不会灌输语法,但是孩子却能在其中感知英语语音,并在游戏中培养对英文的兴趣。可参考:英国天线宝宝、金宝贝、美吉姆
  3.不用翻译的匹配学习法
  很多大人在想教孩子学会说ball的时候,往往是拿着球说:“ball,球”。这是翻译,却并不是适合孩子的英语学习方法。其实小孩子不需要翻译,他们会自己直接匹配。所以你只要拿着球对他说:“ball”就够了。当孩子对母语词汇已经掌握了50个左右,父母就可以为他创造这种语言环境了。
  其实不管学习什么语言,我们大人只要能给孩子一个自然快乐的环境,让他用快乐的心态主动在其中探索,那就已经成功了一大半。所以,如果你想让你的小宝宝去学习英文,那就让他学吧!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