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日语N1考试高效备考经验分享

日语N1考试高效备考经验分享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3-20

许多学生学习日语是为了获得证书或去日本留学,但是有很多同学快考试了才发现自己压根就没有准备好,在准备时间不足的情况下容易出现慌张或发挥失常。所以我们要有好的学习方法和清晰的复习思路来备考。对于那些通过考试的人,需要反思的是单词这块,因为在备考时,只关注单个单词,而不关注单词的使用和常见的搭配。

  许多学生学习日语是为了获得证书或去日本留学。但是有很多同学快考试了才发现自己压根就没有准备好,在准备时间不足的情况下容易出现慌张或发挥失常。所以我们要有好的学习方法和清晰的复习思路来备考。对于那些通过考试的人,需要反思的是单词这块,因为在备考时,只关注单个单词,而不关注单词的使用和常见的搭配。
  如何在句子中使用这些单词。你也可以上网找一些相关的课程一起复习。此外,这也是对日语词汇的自我测试。有些课程会跟着单词来扩展句子的使用,我觉得会随着课程的进步而更进步。看日剧日综多看多想,其实之前看过秋山耀平小哥做能力考,他说单词部分几乎都是日本人会使用到的单词。
  第二种是听力测试。每个问题都有一组固定的问题。像第*二五都是按照选项顺序在原文中出现的。还有第五大题三小题的套路,我也有跟着陈陈老师的课程一起好好的总结。听力一定要多练,网络上有很多NHK新闻资源,发音也很规范。每天听半个小时,平时我们应该有意识地训练自己多听多练。耳朵熟了,对于单词文章的反应速度就快了。
  N1考试中语言知识部分所考察的词汇在日常生活中不太实用,在一些书面表达中,尤其是在学术表达中应用比较广泛。除了书面表达词外,还有大量相对简单的基本词。因此,复习时要考虑基本词汇。尤其要注意N2词汇。它们也经常出现在N1考试中。因此,可以在背N1词汇的同时复习N2词汇。
  在语法方面,N1在语法单项中考察的语法涉及到了N1和N2的语法。和词汇一样,有必要对所有N1和N2语法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在详细学习了每个语法的用法之后,你可以多做几遍。语法还是推荐蓝宝书《新日本语能力考试N1文法》。然而,语法试题的分数只占总分的很小一部分,考试中需要用到的语法知识大多来自较基础的语法,尤其是N3语法。如果你不牢牢掌握它,面对阅读你可能什么也做不了。
  至于阅读,如果你同时掌握了词汇和语法,你就有了阅读的基础。下一步,你只需要温习一下问题,适应一下考试程序。但是,在开始刷题的时候,我们应该先做单项练习,这样我们就可以用一些阅读单项的练习册。在熟悉了词汇语法和能力测试之后,我们可以进行整套的真题的练习。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