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体位瑜伽入门知识

体位瑜伽入门知识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3-07

很多伽人关于瑜伽初学者应该注意些什么的提问,所以,今天这篇文章统一解答大家的问题:瑜伽初学者应该注意些什么、不要走入哪些误区,从而帮助您在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瑜伽练习,享受瑜伽带来的乐趣。

 很多伽人关于瑜伽初学者应该注意些什么的提问,所以,今天这篇文章统一解答大家的问题:瑜伽初学者应该注意些什么、不要走入哪些误区,从而帮助您在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瑜伽练习,享受瑜伽带来的乐趣。

  误区一:不计后果地拉伸

  很多瑜伽初学者看到一些难度低的体式,就想要模仿,一下子达到很高的水平,这是一种冒进的心态,也是急功近利的想法。如果你无法控制你的这一点欲望,就会试图和别人的姿势保持一样,由于初学者的柔韧性不如那些长期练习瑜伽的人,这极有可能会使你拉伤肌肉。

  所以在练习时,尽自己*大努力做规范动作就好,控制好自己的心态,你可以模仿别人的姿势,但前提是不要损伤自己的肌肉。更不要盲目去羡慕他人——坚持下去,你也可以。

  误区二:不重视呼吸

  在瑜伽练习中,每一个动作都要与呼吸完美的结合。例如,在开始练习拜日式动作时,首先吸气,举起双臂,然后呼气,手臂慢慢向前收拢。有节奏的呼吸,可以使你在瑜伽练习中获得一种流动感。这不仅可以促使练习者体会到内心的平静,而且还可以使其大脑的注意力更加集中,认真关注每一个动作,从而避免出现损伤,并改善身体平衡。

  误区三:凝视他人练习

  在瑜伽课程上,试图了解其他人的相关情况不仅会分散你的注意力,而且会使你无法进行有节奏的呼吸,即使是在树式动作中,凝视他人也会使你无法保持身体平衡。 根据不同的姿势,你的超视觉(你的视觉方向)可能会停留在鼻尖,你(眉毛之间)的第三只眼可能会停留在你的肚脐、脚趾,或者对向你的指尖。如果你不确定某种姿势下你的超视觉应当停留在何处,就大胆地问问瑜伽老师吧。

  误区四:过分在意外物

  练习瑜伽并不意味着你要备齐一整套用品,尤其是手套和袜子。虽然许多瑜伽馆都会向你出售这些商品,但是其实在练习过程中没有必要穿戴袜子和手套,除非你在地板上而不是在瑜伽垫上练习。没有任何干扰,获得一种完全的接地感对于瑜伽练习是非常重要的。瑜伽袜子和手套可能会扎堆,妨碍完成瑜伽动作,而且,它们还会成为你和瑜伽垫之间的障碍,让你无法获得接地感。所以初学者*好不要用这些外物来干扰自己的练习。

  误区五:不必要的紧张

  练习瑜伽的时候不要紧张,不要害怕在众人面前做体式,更不要有什么心理压力——练习而已嘛,又不是上战场!做一些高难度的动作,更要集中精神,保持平稳的呼吸,用呼吸来调节身体方面的紧张,有意识的控制肌肉,释放压力。

  瑜伽新手需谨记

  1,暖身

  你常常固定一个姿势几分钟后再活动身体时,觉得全身发麻动弹不得吗?小心,小心,你的血液循环缓慢到以发麻来向你了!

  记住,暖身过后,身体才不会像石头一样坚硬,这样才能保证身体不受伤害,不管你是经常运动还是完全不动,暖身都是非常重要且必要的运动概念。

  2,放松

  我们常看到一些婀娜多姿的舞者一舞动身躯,全身就散发出一股柔软、灵活而优雅的肢体语言,那种柔美的姿态真是令人羡慕不已。如果换成同手同脚、全身硬邦邦像一根木桩上下跳动的画面,那简直毫无美感。所以柔美的要诀就是先学会放松,想练习好瑜伽更是如此。

  3,呼吸

  呼吸是每个人与生俱来就会的养生法宝,只是我们平时只做到了百分之三十的呼吸,其余不但未能完全运用,甚至忽略了!其实,只要回归到婴儿时期的单纯探索,你将惊觉原来瑜伽的呼吸法是如此单纯简易。配合瑜伽的练习,找回其余百分之七十的潜能,发现自己的单纯与能量吧!

  4,专注

  练瑜伽就必须要认真专注于全身内外每寸、每分的感觉,并唤醒身体的机能,感觉并疼爱你的身体。瑜伽体位法的练习,因姿势的变换时而产生按、压、摸、推、拉、挤、紧、松等感觉,要学会以专注的意识力去品味、体验、收获、提升、享受,并且感受时而酸、痛、胀、麻的变化和舒适感以获得*佳效果。

  5,平衡

  均衡,对健康而言是很重要的东西,身体均衡的情况下,人会容光焕发,反之人会黯然失色,也就是没有一个好的基础,那么你走的**不长远。因此,平衡是非常重要的,有了平衡才有坚固的栋梁,有了平衡也才有健康的身心。所以练习瑜伽的另一个窍门就是一定要“平衡”:做了简单的后弯记得也要前弯;做了左边别忘记右边,扭了右边也记得扭扭左边,如此平衡的练习才正确!

  6,持续

  练瑜伽时,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心态要彻底消灭,否则想拥有美美的身材及健康的身体的效果,必定会打折扣。持续与坚持是非常重要的瑜伽学习精神,如果你想练才练,不练也无所谓,最后必定会放弃练习,非常可惜。其实要持续并不难,特别提醒你,当你下定决心开始计划练习瑜伽的同时,别一下子太贪心!安排了太多时间、要练的次数太多,结果让自己练不到两次就累到无法持续下去,反而变成压力,最后势必间断或放弃练习,与瑜伽失之交臂。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