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初二物理小常识:水平放置的通电直导线周围磁场

初二物理小常识:水平放置的通电直导线周围磁场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3-01

通电导线水平放置时,要沿南北方向放置,即沿小磁针静止时的方向平行放置,这样在导线通电时看到小磁针的偏转最为明显。


(1)通电导线水平放置时,要沿南北方向放置,即沿小磁针静止时的方向平行放置,这样在导线通电时看到小磁针的偏转最为明显。

  (2)本实验中用的小磁针要大一些,让学生容易看清楚。

  (3)实验中,导线通电时间不宜太长,要短时间接通。但为了要看清一些规律,可多做几次。

  【备注】

  单根直导线可以用多匝矩形线圈的长边代替。多匝矩形线圈用直径0.62毫米的高强度漆包线绕制,尺寸为100厘米×40厘米,绕20-40匝后将每个边用胶布扎成一束。演示时以长100厘米的一边作为通电导线,将磁针放在长边附近。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