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精讲:公共英语等级考试全面解析(七)

精讲:公共英语等级考试全面解析(七)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2-29

精讲:公共英语等级考试全面解析

精讲:公共英语等级考试全面解析(七)

写作外语学习
PETS一级笔试的第四部分为写作,它也分为两节,体现着对考生书面表达能力的循序渐进过程。
第一节是改写句子,它着重考查句型和表达方式。在本节中,每道题有两个句子,第*句原句,第二句是对第*句的改写,要求根据原句和第二句中已经给出的部分补全第二句。这种试题的目的是考查考生运用不同句型和表达方式表达同一意义的能力。它的语言学根据是讲话者如何表达是有目的的,是为了达到不同的交际效果。PETS一级考生即使还不能做到对各种句型和表达方式运用自如,但至少应学会掌握各种句型的相互转换,如主动句与被动句;陈述句与There+be句型;动名词短语和动词不定短语等。事实上只要考生掌握了两种表达方式,即使不知任何句子的语法来历,也能很好地完成转换任务。
第二节为书面表达。它考查考生写出含有三至五条信息的简短信函和便条的能力。这种题型就是应用文写作。它要求应试人员在实际工作中能够应付诸如书信、便条、留言条、邀请信之类的书面表达任务。从这一节的评分标准中我们也能看出的测试重点。试题规定的任务列为第*项,然后运用多种语法结构和词汇,这一点是对第一节要求的深化。考生在练习这方面写作时应参考相关书籍力求从一开始就学会正确的格式和相关的固定表达方式。考试大纲后所附的功能意念表也是很用有的材料。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