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职称指导:句子成分讲解1

职称指导:句子成分讲解1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2-17

职称指导

职称指导:句子成分讲解1

句子是由不同的成分构成的。句子成分包括主要成分和次要成分。主要成分是主语和谓语,次要成分是宾语、补语、定语、状语、同位语和独立成分。下面就大家常见的句子成分介绍如下:

  主语

  主语是谓语叙述的对象,主要由名词或起名词作用的词、短语或从句来充当,其中包括:

  代词、名词化的形容词、不定式(短语)、动名词(短语)和名词性从句,如:

  The bread smells sour. She is my student. Six will be enough. Seeing is believing. To complete that building in one year was a great achievement. What I told you was important.

  宾语

  宾语表示动作所涉及的对象。它通常是一个名词词组或者相当于名词词组的结构。宾语可分为直接宾语、间接宾语、同源宾语等。宾语通常位于主语和动词之后,但有时也有例外。

  1.直接宾语与间接宾语两者表示的都是动作的承受者或结果。直接宾语表示动词作用的对象,通常指的是物;

  间接宾语表示动作所指向的人,一般位于直接宾语之前,如果间接宾语位于直接宾语之后,则由介词to, for等引出,成为介词间接宾语。如:

  They amuse me. (直接宾语)

  They can please themselves. (直接宾语) 外语学习

  I give them (间接宾语) some candies (直接宾语)。

  They give some books (直接宾语) to me (间接宾语)。

  2.同源宾语同源宾语在结构上与某些及物动词有关联,以名词形式重复动词的全部或部分意义,是一种特殊的直接宾语。

  He will sing a song for us .同源宾语只是一种习惯用法,并非任何动词都可以接同源宾语。另外,有的同源宾语只是重复动词的意义,从词源角度来看两个词并不同源。如:

  She only slept a wink last night.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