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爱穿高跟鞋的女人,这三个瑜伽体式可以让你大胆地优雅到80岁!

爱穿高跟鞋的女人,这三个瑜伽体式可以让你大胆地优雅到80岁!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2-12

 高跟鞋是许多女性的“宠儿”,从视角上令双腿变得修长,走路时更加高贵优雅,姿态撩人,可惜高跟鞋亦同时带给她们许多痛苦和烦恼。由于长时间穿着不合适的高跟鞋,女士们经常出现脚底疼痛、小腿疲劳、腰酸背痛等问题,增加患上足底底膜炎、关节炎、骨盘前倾、膝盖劳损、大拇趾外翻等毛病。

  高跟鞋是许多女性的“宠儿”,从视角上令双腿变得修长,走路时更加高贵优雅,姿态撩人,可惜高跟鞋亦同时带给她们许多痛苦和烦恼。由于长时间穿着不合适的高跟鞋,女士们经常出现脚底疼痛、小腿疲劳、腰酸背痛等问题,增加患上足底底膜炎、关节炎、骨盘前倾、膝盖劳损、大拇趾外翻等毛病。

  这三个瑜伽体式专治“高跟鞋后遗症”,缓解因穿着高跟鞋而产生的不适感,保护腰腿健康,为你的美丽“保驾护航”~爱美的姑娘们,一起学起来吧!

  1战士式第*式

  技能:纠正骨盘前倾

  穿上高跟鞋后,身体重心就会向前面,令盘骨前倾,加大腰椎弧度,腰背肌肉长期过度用力劳损,会引致腰酸背痛——这个体式就是专门“对付”这个问题的。

  动作:山式站姿。吸气,双腿打开约4英呎宽,双手打开与肩水平,形成一个“大”字。双手向上提起,手指朝天,双掌合十于头顶上。将身体和左脚以90度转向左面,面向前方。屈曲左膝直至大腿与小腿成90度角。保持这个姿态5至8个呼吸。完成后,换另一只脚重复上述步骤。

  功效:纠正骨盘前倾问题,伸展背部、胸部和脊椎;亦有助舒缓腰背痛及坐骨神经痛。对于强化脊椎及身体柔软度很有帮助。

  提示:保持下盆干向正前方。膝盖不过脚尖,臀部内收。

  2幻椅式

  技能:击退足底筋膜炎

  足底筋膜炎其中一个成因是穿着太高的高跟鞋,使重心往前移,压力集中在脚掌,长久下来会造成足底筋膜炎,出现疼痛、红肿等症状。常练此体式,可以有效避免足底筋膜炎的发生。

  动作:山式站姿,双腿并拢,抬头挺胸,背部挺直。呼气,双腿并拢向后蹲坐,想象后方有一个座椅,直致大腿与地面成平衡。然后屈起脚底,令脚跟离地,保持这个姿态5至8个呼吸。吸气还原至山式站姿。

  功效:强化足底及小腿的肌肉力量,锻炼身体平衡感。

  提示:请将重心放在脚掌前面,保持腰背挺直。若发现平衡有困难,或者膝关节伤痛的朋友练习幻椅式的变式,即依靠墙壁练习,从而避免过度弯曲膝关节,给膝关节造成过大压力。

  3卧伸腿式

  技能:消除小腿疲劳

  穿起高跟鞋站立时,身体前倾后小腿的肌肉会缩短及收缩,会引致小腿疲劳过度,造成小腿挛缩,这个体式能够有效放松并滋养小腿。

  动作:平躺地上,双臂放在身体两旁。右脚曲膝,右手握着右脚拇趾。吸气,慢慢把右脚蹬直,往上伸展,脚跟向上,脚趾朝向脸。保持这个姿势约20秒,换脚重复以上步骤。

  功效:伸展小腿、大腿腘绳肌,改善腿部僵硬、挛缩的问题,同时亦有助舒缓背痛、坐骨神经痛。

  提示:保持左脚蹬直,左边盆骨紧贴地,亦要避免拱起背部,也不要缩起或升高肩膊。如无法抓紧脚趾,可将瑜伽绳套在脚掌上,然后改拉着绳头,但仍要保持上下脚都蹬直。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