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考试攻略】计算机等级考试,这些应试技巧你知道吗?

【考试攻略】计算机等级考试,这些应试技巧你知道吗?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2-10

 同学们,就要迎来计算机等级考试了,这些应试技巧你知道吗?

  同学们,就要迎来计算机等级考试了,这些应试技巧你知道吗?
  1
  熟悉考试场地及环境,尤其要熟悉考场的硬件情况和所使用的相关软件的情况。
  2、上机做题时应注意的事项
  上机考试的评分是以机评为主,人工复查为辅的。机评当然不存在公正性的问题,但却存在呆板的问题,有时还可能因为出题者考虑不周出现错评的情况。考生做题时不充分考虑到这些情况,也可能吃亏。
  对编程题只要在时间上留足,做题时不急不燥、认真审题,应该讲是问题不大的。当然,平常如能多做练习,有条件的多做实战演习,就更容易顺利通过了。我们考点有些考生在我这里做过很多的上机练习,实际考试时有不少人在半个小时内全部做完,*快的考生十多分钟即离开了机房(可不是不会做,而是全做对了)。 几种语言中,QB的编程题相对较为简单,多数时候相当于填空;Fortran语言思路也较简单,但要求熟悉常用算法(其他语言在算法上都有提示),如果不知道算法,想破脑袋也做不出来。这两种语言没有什么可说的。
  3、怀疑题目有错要及时反映
  最后要特别说明一点,等级考试由于多方面的原因,出题时可能有错误。虽然这个错误在整体上占的比例是很小的,但具体到考生个人,影响就太大了。2001下半年的四级题中,有一题因错把一个“*大”字写成了“最小”,导致相当多抽到此题的考生上机不过。因此如果怀疑题目有错,特别是编程题,一定要及时向监考人员反映。得到监考人员认可后,可考虑申请参加下一场考试(重新抽题,将不是该套题目)。
  4、考试结束不要急于离开
  为了切实保护考生利益,在每场考试结束后会立即评分(机评),并将得分为零分的考生名单予以公布。除非监考人员确定是考生完全不会做或故意得零分,多数考点会给得零分考生一次重考的机会。因此考试完毕(尤其是提前时间较多的考生),一定要耐心等待评分结果公布再离开。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