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初二英语名词篇

初二英语名词篇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2-09

普通名词:指表示一类人或东西或抽象概念的名词。具体地说,它可分为个体名词、集合名词、物质名词和抽象名词。其中个体名词表示某类人或东西中的个体,如girl(女孩)等;集体名词表示若干个个体组成的集合体,如 audience(观众,听众)等;物质名词表示无法分为个体的实物,如water(水)等;抽象名词表示动作、状态、品质、感情等抽象概念,如work(工作),happiness(幸福)等。


  1. 普通名词:指表示一类人或东西或抽象概念的名词。具体地说,它可分为个体名词、集合名词、物质名词和抽象名词。其中个体名词表示某类人或东西中的个体,如girl(女孩)等;集体名词表示若干个个体组成的集合体,如 audience(观众,听众)等;物质名词表示无法分为个体的实物,如water(水)等;抽象名词表示动作、状态、品质、感情等抽象概念,如work(工作),happiness(幸福)等。

  2. 专有名词:指表示人、地方、机构、组织等的专有名称。专有名词的首字母通常要大写。具体说来,它包括人名、地名、月份、星期、节日、书名、电影名以及某些抽象名词等。如:Jim 吉姆 China 中国 July 七 Friday 星期五 Christmas 圣诞节 English 英语

  名词是表示人、事物、抽象概念等名称的词。根据其词汇意义,名词可分为专有名词和普通名词。

  Part 1 名词的数

  1 名词复数的构成方法

  (1) 一般情况加词尾 -s,如 book / books, desk / desks等。

  (2) 以 s, x, z, sh, ch 等结尾的名词,通常加词尾 -es:bus / buses, box / boxes, dish / dishes等。

  (3) 以y 结尾的名词,其复数构成要分两种情况:以“辅音字母+y”结尾的名词,将 y 改为 ies , city / cities;以“元音字母+y”结尾的名词,直接加词尾-s:, toy / toys, holiday / holidays 等。

  (4) 以 o 结尾的名词,有些加词尾 -s,有些加-es 如 piano/pianos tomato/tomatoes

  (5) 以 f 或 fe 结尾的名词,也有两种可能:即有些直接加词尾-s,有些则把 f / fe 改为 ves:roof / roofs(屋顶),knife / knives(小刀)等。但在中学英语范围内,要改 f / fe 为 ves 的只有以下10个词(它们都是日常生活中的常用词):wife(妻子),life(生命),knife(小刀),leaf(树叶),thief(贼),half(一半),self(自己),shelf(架子),loaf(面包),wolf(狼)。

  (6) 单数与复数同形的名词。这类名词不多,主要的有:

  sheep 绵羊 fish 鱼 deer 鹿 Chinese 中国人Japanese 日本人 Portuguese 葡萄牙人 Swiss 瑞士人 aircraft 飞行器

  (7) 名词复数的不规则变化。有的名词单数变复数时,没有一定的规则,需特别记忆:

  man / men 男人 woman / women 女人

  child / children 小孩 tooth / teeth 牙齿

  foot / feet 脚 goose / geese 鹅

  注:一些以 man, woman 结尾的合成词,在构成复数时与 man, woman 的变化形式相同,如:policeman / policemen(警察), Englishman / Englishmen (英国人),等等。但是 human(人),German(德国人)不是合成词,它们的复数要按一般规则变化,即为 humans, Germans, Walkmans,而不是 humen, Germen。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