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职称英语考试语法指导:条件状语从句2

职称英语考试语法指导:条件状语从句2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2-04

职称英语考试语法指导

职称英语考试语法指导:条件状语从句2

 3) 原因状语从句:

  主要连接词:because/ since / as

  要点:不要把连接词 because与介词短语because of ( + 名词或-ing形式) 相混淆;

  不要把表示原因的since与表示时间的since"自从…"相混淆;

  不要把表示原因的as与表示时间的as"随着…"相混淆;

  顺便提一下, because表示直接"因果关系",而since, as 是对事实的说明,主句和从句之间并不一定具有"因果关系".

  例如:

  As you are already 18 years old, you should know what to do and what not to do. (你已经18岁了,应该知道什么该干什么不该干。)

  这个句子用because连接就不太合适。

  …for 注意:一般只能放在主句后面,即主句 + for从句,例如:

  He must have gone to bed, for it is too late. (他肯定已经睡了;现在已经很晚了。)—— 该句不能用because

  now that / seeing that / considering that (由于…)

  Seeing that this problem was settled, they proceeded to the next one.(鉴于这个问题已经解决,他们开始进行下一个问题。)

  …in that(在于…)一般放在主句后面,例如:

  Humans are superior to animals in that they can use languages as a tool to communicate. (人比动物高等,因为人能以语言作为工具进行交际。)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