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经验分享: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词汇记忆法2

经验分享: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词汇记忆法2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2-01

经验分享: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词汇记忆法

经验分享: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词汇记忆法2

违类记忆法

将同类词汇收集在一起,同时背记。注意,同类词汇与同义词不同:同义词是指意思相同,而同类词是指基本属性相同、具体意义的层次,级别或范围不同的一类词汇。

如headmaster和principal是同义词,都表示,“中小学校长”;president和chancellor是同义词,都表示大专院校“校长”。这两组词是同类词汇,都表示“校长”,但具体级别不同,所以两组词不是同义词。

再如bachelor(学士)、master(硕士),doctor(博士)三个词都表示学位授予的情况,“但具体级别不同,所以这三个词也是一组同类词汇。这样,将同类词汇放在一起记忆,当遇到其中一个词时,头脑中出现的就是一组词,效率大大提高了。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