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瑜伽七式,唤醒春季特烦恼

瑜伽七式,唤醒春季特烦恼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1-30

 赶走春季坏情绪我们的神经系统像一棵茂盛的树需要阳光,才能生长强大一学就会的瑜伽姿式给你的心情多点儿阳光!

 赶走春季坏情绪我们的神经系统像一棵茂盛的树需要阳光,才能生长强大一学就会的瑜伽姿式给你的心情多点儿阳光!

  你一定要学会的瑜伽姿势——树式!

  为什么我们每提瑜伽必提树式?瑜伽的意思是“联接”,树式是*能体会“联接”意义的姿势。树式,双手合十向上伸展,犹如树枝伸向天空,吸收大自然的能量,代表人与大自然宇宙的联接,人与天的联接;足部保持平衡,稳稳站在地面,犹如树根扎向地面,吸收来自地面的生命能量,代表着人与地的联接。

  为了保持平衡,练习树式时,我们需要调整呼吸,身心安宁,方能稳稳立于地面。因此,练习树式能使我们拥有如树一样美丽、挺拔的身姿,也给我们如大树般安宁的内心和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

  现在,想象你是一棵美丽的树,在阳光下,尽情做着光合作用——

  左腿站立,右脚置于左大腿内侧,右膝盖向外打开。

  双手合十伸向头部上方,保持呼吸6~8 次。放松,换侧重复。动作功能:加强身体平衡感,美化腿部,挺拔、自信。

  船式

  坐式,双脚全脚掌着地,身体向后倾,保持脊椎向上伸展,收紧腰腹,抬起右腿,与头部在一条直线上。保持呼吸6~8 次。放松,换侧重复。

  动作功能:强化腰腹,使人身心稳定、充满力量。

  骆驼变化式

  跪立,身体向后仰,胸部向上伸展,右手置于右脚脚跟,左手手臂向上伸展。保持呼吸6~8 次。放松,换侧重复。

  动作功能:强化呼吸,加强脊椎柔韧性,扩张胸部,提升精力。

  天鹅式

  跪立,右腿向后伸展,保持平衡,双手和胸部向上和向后伸展,保持呼吸6~8 次。放松,换侧重复。初学时可以用双手支撑于地面。

  动作功能:扩张胸部,强化脊椎,让精神充沛,感觉积极向上,消除胸闷与抑郁感。

  婴儿式

  跪立,身体前弯,头部、双手手肘、肩膀放松。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保持姿势。

  动作功能:放松身心,释放紧张感。

  膝胸式

  从婴儿式开始,身体向前推,胸部和下巴靠近地面。保持2~4次呼吸。

  动作功能:加强身心的敏感度,强化手臂与脊椎。

  眼镜蛇式

  从俯卧开始,也可以在膝胸式之后,身体向上、向前,手臂保持微曲,胸部、脊椎向上提升、扩张。保持呼吸3~6 次。回到婴儿式放松。

  动作功能:加强脊椎柔韧性,消除身体紧张感,身心轻盈。

  这三个姿势可以分别练习熟练之后可以按照顺序连贯进行。

  一个可以清理负面能量的呼吸方法——清理经络呼吸练习

  如果此刻你感觉心情烦闷,试试这个简单的呼吸方法吧,它能帮你清理负面能量,使身心安宁、平静。

  做法:首先通过两个鼻孔吸气,然后右手抬起,用右手无名指按住左侧鼻孔,通过右侧鼻孔轻轻呼气,用意识感觉腹部呼吸的过程,然后用右侧鼻孔吸气,在完全通过右侧吸气之后,用右手大拇指把右侧鼻孔关闭,通过左侧鼻孔呼气;在左侧完全呼气之后,再通过左侧吸气,然后从右侧呼气。

  (左右吸——右呼气——右吸——左呼——左吸——右呼)为一个回合的呼吸,做3 个回合。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