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瑜伽】练习蝴蝶式,清理你身体内的“卫生死角”!!

【瑜伽】练习蝴蝶式,清理你身体内的“卫生死角”!!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1-29

 蝴蝶式是哈他瑜伽常见体式之一,属于坐姿体式,体式动作是在模仿蝴蝶缓慢振翅。蝴蝶式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对于初学瑜伽的朋友而言也比较容易练习,同时蝴蝶式也是进入瑜伽束角式练习前的一个前期准备体式。这个体式对于女性而言,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功效——清理身体内部的“卫生死角”。

 蝴蝶式是哈他瑜伽常见体式之一,属于坐姿体式,体式动作是在模仿蝴蝶缓慢振翅。蝴蝶式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对于初学瑜伽的朋友而言也比较容易练习,同时蝴蝶式也是进入瑜伽束角式练习前的一个前期准备体式。这个体式对于女性而言,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功效——清理身体内部的“卫生死角”。

  方法很简单,坐下来,屁股下用一个折成两个手掌厚的毯子垫一下。然后双腿弯曲,脚心相对。双手抓住脚尖,膝盖向两侧打开,尽量往地上贴,这就是“蝴蝶式”了。做这个动作的时候,脊背要挺直,双膝有节奏地向两边地板振动。

  这个动作的运动量不算大,却恰到好处地运动到了*难锻炼到的部位——髋部。现在的部分时间都坐着,气血中的杂质慢慢地沉积到骨盆里。而保护着生殖系统和泌尿系统的骨盆就成了接纳垃圾、废物的容器,就像我们平时打扫不到的卫生死角。久而久之, 经脉不通了,气血不运行了,这里就会滋生出细菌,从而导致炎症。有诸内必形诸于外,这些细菌表现在脸上就是斑点、痤疮、红疙瘩。

  蝴蝶式的功效

  如果把身体比作一个房间,那么总有这样一块区域是你平常比较少去清洁的,久而久之那里就会落满灰垢,更加难以清洁,这就成了“卫生死角”。

  现在的人们,大部分时间都坐着,气血中的杂质慢慢地沉积到骨盆里。在介绍“天鹅式”的体式中,我们了解到了骨盆就像是身体垃圾的“抽屉”,我们的排泄系统、生殖系统都在这个区域,这里也不太容易能够锻炼到,久而久之,气血不畅、经脉不通,这个区域就会滋生各种各样的细菌,引发炎症。所以,让流动的能量进入到骨盆,把“卫生死角”清理干净,对于我们的健康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蝴蝶式”通过双腿的运动,促进骨盆部位的血液循环,打通腿上的经络,使气血像“扫帚”一样把身体上的卫生死角给清除干净。不但能消灭炎症,还能增加骨盆和腹腔的供血量,使内脏得到血的供养,滋养膀胱、肾脏等器官,改善人体活力。这种活力表现在脸上就是脸色红润、肤色洁白、无斑无痘、容颜娇嫩。经常练习这个体式还能调节泌尿功能、缓解坐骨神经痛,很适合经常坐办公室的朋友。另外,这个体式对男人的前列腺有很好的保养效果。

  所以,不要小看简单的体式——它虽然难度系数不高,但只要你做对,它的作用可不小!

  有诸内必形诸于外,当斑斑点点爬上了你的脸颊,你是否意识到了这就是身体在向你发出了请求清洁的信号呢?那就每天练习蝴蝶式,清扫干净你的“卫生死角”吧!

  体式分解

  “蝴蝶式”通过双腿的频繁运动,能打通腿上的经络,使气血像“扫帚”一样把身体上的卫生死角给清除干净。不但能消灭炎症,还能增加骨盆和腹腔的供血量,使内脏得到血的供养而焕发活力。这种活力表现在脸上就是脸色红润、肤色洁白、无斑无痘、容颜娇嫩。

  经常练习这个体式还能调节泌尿功能、缓解坐骨神经痛,很适合经常坐办公室的朋友。另外,这个体式对男人的前列腺有很好的保养效果。孕妇经常做这个,分娩时会更顺利。您不要看它很简单,关键是您要练对体式,方法对了就能起到良好的效果。

  当斑斑点点渐渐爬上您的皮肤,遮住了以往的光彩,您是否会想到这是内分泌紊乱的信号呢?美丽也是需要智慧的,只是把大量的护肤保养品涂在脸上,就像在隔靴搔痒,不但不能解决问题,还会增加皮肤的负担。

  只有内在洁净了,外在容颜才会好。小满时节,湿度与温度正在增加,正是容易滋生炎症的时刻,爱美的您抓紧动起来吧。做一只美丽自信的“蝴蝶”,从当下开始。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