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说一说我是如何一次过机电四科-一级建造师

说一说我是如何一次过机电四科-一级建造师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1-27

说一说我是如何一次过机电四科-一级建造师

当查*的那一刻,心已经蹦到喉咙了,*显示出来的时候,目光直接锁定到实务分数上,103分。心中的巨石终于落下,然后我再往上看了一下其他三门的*,也顺利过关,顿时感觉幸运无比。至今,心情已平淡,是的,从备战伊始时的期望全部通过,到考完后的感觉经济考的不理想,期望只要过3科就好了,到最后的再不济,今年只过实务一科也行啊,心情经历了一个复杂、艰辛的过程。

整个今年的备考过程、考试等待过程以及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结果,印证了那句经典的话: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这是我今年感受到的最大的启发,闲话休叙,进入正题。

楼主正式开始学习是从6月初才开始的,之前迟迟没有开始,咎于原因,无外乎两点,一方面是因为工作太忙,凡在施工单位的考友应该都有所了解,此种单位琐事繁杂,不能尽述,且楼主从事的机电专业,更是身兼多职。如果说原因全归咎于工作太忙,也有些牵强。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楼主也患有拖延症,凡事拖拖再说,想想离考试还早,这大概是最重要的原因。总之,诸多借口。至今,楼主还是想到了两句经典的话,“要想成功,你需要战胜的最大的敌人是你自己”,“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总是有的”。

由于时间只有三个月了,楼主心理不免开始发慌,当初是感觉通过无望,但是也要挣扎一下,因此翻了下四本书的页数和各章节的划分,定了个学习计划。预计花2个月的时间把四本书的通读,同时,当时也要理解。剩下一个月做题,复习。然后就这样按部就班的开始看书,每天是7点就起床开始看,中午也压缩了睡午觉的时间,楼主是个午觉控,属于中午不睡,下午全废的类型,但是楼主一咬牙,把睡午觉的时间由原来的1个半小时压缩到半小时。晚上从吃了饭就开始看,一般都是看到12点钟左右。在论坛中也看到各位大侠的经验,有的花了4、5天时间就把一门课看完了,楼主着实至今也没明白怎么看完的,除非是脱产学习。

到8月初的时候经济、管理、实务书基本看完了,法规却没看完,到9月才看完的,看的慢的原因是因为楼主看的时候是跟着陈印的课件看着走的,说是课件,其实就是真题的归纳,等到书看完,真题相当于全部做了一遍。万恶的是这个月工地的事又开始忙了,且要投标,熬夜加班少不了。那时楼主都快放弃了,内人也会打消积极性,说反正都过不了。也因此没去旅游,放弃了所有周末,吵了好几次架。

但是想想就这样放弃,可惜了。于是楼主把书带到工地(PS:由于是交房整改阶段,且是精装房,安全,且事情不多,才可以这样哦。施工阶段断不可如此,安全第*啊),开始背常考的知识点,晚上则开始做题,说来惭愧,楼主也只做了11年和12年的真题,不过每一个问怎么错的,在书上原文在哪里,楼主还是仔细的搞清楚了,两年真题8套卷子,做的时候没有及格过,楼主心灰意冷。

  

8月就这样的过了,到了9月初,要像再有规律的好好复习也不太可能了,楼主此时就只看各科整理笔记,当然自己也整理要点,反复看,临近考试的时候,时间总是过的很快,才发现好多东西都没有看

  

考试的前一天晚上到了考试地点住了下来,还在做最后的挣扎,考经济的头天晚上还看到2点钟,第二天早晨6点钟又爬起来开始看,考实务的晚上又看到1点过,第二天早晨依然6点过就起来看。事实证明此种行为,不可行,到了考试的时候脑袋都有点晕,以至于考完实务,楼主脑袋胀痛。

  

接下来就是等*的过程,和各位大侠一样,焦急等待,现在好歹有个好的结果,说说估分,楼主实务估分102.5,实际103,估计还是比较准确的,那些什么说估分至少要多20分以上才能过的,此等估分多半是盲目估计的,所以最终*才会和估分差距这么大,其他三科实际分数都比楼主高几分,网上答案并不准确。实务有的小题虽然和网上答案对不上,但是估分依然坚持给了自己分的,比如电梯工期那道题,楼主就没明白怎么从工期图上看出5月是30天。

  

罗嗦了这么久,也没谈什么经验,也许楼主运气占一部分吧,至于经验、学习方坛里各位牛人写了很多,但是我觉得有3句话,前面提到过的,可以细细品味,也许能感受颇多。

1、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

2、要想成功,你需要战胜的最大的敌人是你自己;

3、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总是有的;

再加一句:含泪播种者,必欢呼收割。

楼主现在正带着这样的心情和理念开始备考增项市政,奋战9个月,希望能顺利通过考试!

最后,由衷祝愿各位切实付出了努力的考友通过考试。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