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学习指导】背诵是形成英语语感的捷径

【学习指导】背诵是形成英语语感的捷径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1-08

背诵是形成英语语感的捷径。判断一个人是否掌握英语的标准是看他是否拥有英语语感,语感是根植于语言使用者心灵深处的语言本能,是对语言信息自然的,不假思索的快速反应能力。语感是一种直觉,属于潜意识的范畴,构成了人的内在素质。语感一旦形成就再也不会被忘记了,语感的获得是一劳永逸的,得到了就不会再失去。“少小离...

背诵是形成英语语感的捷径 判断一个人是否掌握英语的标准是看他是否拥有英语语感,语感是根植于语言使用者心灵深处的语言本能,是对语言信息自然的,不假思索的快速反应能力。语感是一种直觉,属于潜意识的范畴,构成了人的内在素质。语感一旦形成就再也不会被忘记了,语感的获得是一劳永逸的,得到了就不会再失去。“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未改鬓毛衰”讲的就是这个道理。“乡音未改”并非因为人们不愿意忘记从小学会的乡音,二是因为乡音作为一种对母语的语感,已经进入了人们的潜意识,想忘记也忘不掉了。

语感不容易被忘记,也不容易被获得。没有形成语感的英语是不牢固的,是容易被忘记的。许多人由于没有获得英语语感,于是学了又忘,忘了再学,最后还是忘了。就这样,有的人往往由于缺乏语感而与英语擦肩而过,成为终身的遗憾。能否得在短期内突破语感是英语的关键问题,如果用分散的方式毫无策略地学习英语,再多的努力对于语感的突破来说也是无济于事的,根本不能达到快速突破语感的目的。突破英语语感的诀窍是背诵课文,背诵时英语的秘密武器。背诵课文看似很剖同,但因没有被太多的人所重视,更很少有人能够真正地坚持将背诵进行到底,所以它的真正的作用仍然被视为一种鲜为人知的秘密。有效的背诵可以使你在24小时内突破英语语感。这一说法似乎让人听起来难以置信,可是当你了解以下背书的原理和具体操作方法,只要你能坚持完成24小时的英语课文背诵的强化训练,你就一定能够感觉到语感的冲动,领略到其中的奇妙之处了。

几乎所有的人都尝试过课文背诵,但并没有太多的人能坚持下来,而且往往是还没有尝到甜头就放弃了。即使有人相信背诵英语课文的神奇作用,但是并非所有的人都会认为背诵本身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果你觉得背诵难,一定是因为你背诵不得其法,如果你能按着“超觉英语学习法”学习英语,只要你会发音,你就看现场表演你背诵英语的才能。

背诵是形成英语语感的捷径,是英语的秘诀。只要选用具有完整的英语语境的经典课文,挨着记忆的规律去背诵,背诵就会成为一种非常容易的事情。

快要遗忘之时正是收获的*佳季节 背诵以来于人的记忆力,而这种记忆力是人作为高级生物所固有的本能。上帝赋予了每一个人记忆的能力,记忆力的不同之处在于不同人的记忆特征各有差异,主要表现在记忆的快慢和记忆保持时间的长短等方面。不管记忆的速度快慢和保持时间的长短如何,事物在没有被彻底记住之前是一定会被遗忘的,所以我们在记忆时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进行反复不断的重复。重复是一种很容易操作但却又非常有效的学习方法,“温故而知新”就是我国历史上*伟大的教育家孔子推崇的学习方法之一。

记忆过程包括识记、保持和重现三个阶段。识记,就是通过感觉器官将外界信息识别并留在脑子里。保持是将识记下来的信息短期或长期地保留在脑子里,使其暂时不遗忘或者许久不遗忘。重现就是指在人们需要时,能把已识记过的材料从大脑里重新分辨并提取出来的过程。从信息论的角度看,识记是大脑皮层内信息的输入与获得,保持是大脑皮层内信息的编码和储存,而重现是信息的提取和运用。记忆的这一个环节是相互联系、相互制约的。

越是简单的东西越容易记,但也越容易被忘记;越是复杂的东西越难记,但一旦记住了也就难以被遗忘。相对而言,单词比句子记得快,但是忘得也快;句子比段落记得快,但是也忘得也快;背诵课文并背诵段落、句子和单词要难得多,但是一旦整篇课文被背熟了就非常难以被忘记。因此,你在背诵英语课文的时候就必须对课文的不同层面进行拆分,用不同频率的重复对英语的句子、段落和全文进行各个击破。只要充分利用记忆的规律,把握记忆中重复的频率,背诵就是一件非常轻松的事情。

如何把握英语学习中重复的频率呢?在学习对象快要被忘记但却还没完全被忘记的时候就要及时重复,这是恰到好处的学习频率。如果在学习内容已经被忘记以后再去重复,你实际上每次复习都要从头开始,结果就不得不花与第*次学习几乎差不多的时候来进行重复的学习。这就好比“迟到的爱”,你已经被对方忘记了,必需重新从头开始培养感情才有可能获得对方的爱。如果你在学习对象还没有被遗忘的时候就进行重复练习,因为是对你熟悉的东西进行温习,这一重复的过程便变得非常轻松和令人愉快,效果也会不错。

但是如果你在还没有忘记的时候过多地重复学习同样的内容,由于难度不够,印象不深,记忆的效率就会相对降低。这就叫做“ 自作多情”,大家还不想念你的时候你就太多地区打搅,不一定能加深印象。

假如在学习对象正好可能要被遗忘的时候你就去做重复的联系,那么你不仅能够轻松地回顾出需要记忆的东西,同时由于加大了记忆的难度,这种重复记忆过程给你留下的印象更加深刻,记忆的时间得到了*有效的利用,记忆的效率也就是*高的。这就叫做“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快要遗忘的时候正是即将收获的*佳季节。这是一种善于治学的辩证法和英语的方,是对英语学习中频率原理应用的形象化表述。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