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瑜伽体式与心的平衡

瑜伽体式与心的平衡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1-07

 体式与心,其实都是一个度上,假如你练习缓慢一点的话,你的感官意识就会与心连接上了。假如我们在练习体式时,我们的用心是对每个体式,任何角度,包括体式练出的好与不好,都是接纳的用心,那么我们的用心就会训练的美好了。假如我们的用心,对体式有取舍利益的话,那么,我们的用心就会贪婪。

 体式与心,其实都是一个度上,假如你练习缓慢一点的话,你的感官意识就会与心连接上了。假如我们在练习体式时,我们的用心是对每个体式,任何角度,包括体式练出的好与不好,都是接纳的用心,那么我们的用心就会训练的美好了。假如我们的用心,对体式有取舍利益的话,那么,我们的用心就会贪婪。

  在体式如林的瑜伽课现象里,很多教练是很难平衡好自己的心态的。就拿体式练习来说,对体式的解读,需要用心去感受,才能真实的获得其中的身心平衡的效益。

  比如“后仰体式”:大多数去做后仰的幅度,在后仰幅度大小里纠结,别人怎么后仰那么好的弧度,我后仰为何不能做的那样好?其实,后仰幅度大小代表了你练习状态的性质。幅度大一些,你可以后仰舒展让情绪快乐一些,后仰幅度小,你可以有控制感的心态快乐一些,体式可以做出对心境反馈的感受。要想后仰幅度加大,非得深呼吸不可,因为深呼吸是脊柱的桥梁。人体的脉络是对应平衡的,前面的呼吸通道通不通畅,呼吸深不深,决定了你后仰的脊柱弯曲幅度大不大。如同深呼吸形成了一条看不到的幅度桥梁,弯曲度就在你的呼吸这座桥上。呼吸越是深入,这座后仰的桥力量越是有弧度的支撑。比如你的深呼吸能够到达腿部时,你的后仰幅度弯曲可以做出令人吃惊的地步。前面呼吸气脉通道,是完全对应着脊柱这条脉。这就“阴阳结合”了!

  深呼吸*深的人体部位,可以达到海底轮处。从意识眉心轮处开始专注开始,你的呼吸就有入的根了。吸气从喉轮入,缓慢地经过胸腔到达腹腔,再深一点入脐轮,上下形成一线通道。简单的说:呼吸越深,脊柱越是有力。所以,后仰幅度大小取决于你的呼吸深不深。呼吸加深,腿部站姿就非常稳定。这是因为呼吸深入时,气血被呼吸推向腿部。相反前屈的幅度,却与吐气有关,吐气越尽,前屈伸展幅度越深入。

  比如“牛面式”:很多人纠结手臂相互在背部弯曲时,手指不能相扣。其实,不能相扣说明你的呼吸问题了。手指是否相扣并不重要,重要是你的呼吸是不是配合好了。当你呼吸非常柔和时,手指相扣是必然的。相扣的意义很简单,那就是让收束的肘部和肩部做好气血的蓄积。这便运用到了收束功,传统瑜伽收束法是“封存气血”的意思,也就是蓄积气血。对肩部风湿,肩周问题,都有调理的益处。因此牛面式是传统瑜伽的一种收束训练。

  再比如船式:很多人锻炼腹肌去了。其实这就让瑜伽体式跟健身馆训练一致了。船式是一种腰腹收束训练,这个点收束能让你的情绪稳定下来。因此船式平时是为你情绪平衡来设计训练的。你身体这条船稳不稳,决定了你船上情绪乘客的问题。很多人说:“我练船式腿部总是颤动,包括手臂。”其实问题很简单,就在你呼吸不够稳定上。呼吸非常稳定时,船式的角度大小都会稳定。船式角度大,控制难度大一些,这样训练意志力会加强;角度小,控制相对容易些,这样情绪会加强稳定。完全V字船式,可以让心态平衡稳定。而角度大小都刺激了人体脉轮腺体。所以船式不要纠结在前后的角度上,要学会接纳好每个角度。船式角度大小,训练的效果和方向是不同的。并无特定的45度。因此船式是稳定情绪平衡体的一条船。做船式尽量采用内悬息呼吸法,稳定呼吸这条脉,船就会更加稳定平衡。所以脾气急躁的人,适合多练练。

  表面我们看到的体式,其实都是为我们人体内核服务的。内在不能改变,体式做的再好,也无济于事了。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