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瑜伽练习方法之“有意识与无意识”

瑜伽练习方法之“有意识与无意识”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2020-01-06

 其实意识是一个整体,你拒绝一部分你失去的就是东西,但是你又得不到什么东西,你得到的只是极端每一个极端都会形成一种病,一种内在的病,然后你处于动荡的之中,一种混乱的状态,瑜伽是超越混乱的科学,使你的意识完整,唯有超越各个部分你才能够完整,所以瑜伽并非宗教也不是科学,它是两者,或者是超越二者,可以说是科学的宗教,也可以说是宗教的科学,在印度无论是印度教或印度教和佛教都没有共同之处,共通的一点就是

  其实意识是一个整体,你拒绝一部分你失去的就是东西,但是你又得不到什么东西,你得到的只是极端每一个极端都会形成一种病,一种内在的病,然后你处于动荡的之中,一种混乱的状态,瑜伽是超越混乱的科学,使你的意识完整,唯有超越各个部分你才能够完整,所以瑜伽并非宗教也不是科学,它是两者,或者是超越二者,可以说是科学的宗教,也可以说是宗教的科学,在印度无论是印度教或印度教和都没有共同之处,**共通的一点就是没有一个拒绝瑜伽。

  课堂中,老师在示范动作,你的眼睛一直追随老师的优美姿势期望自己也做到老师的那个身体位置就是模仿的练习。不能否认,当你刚接触一个新的动作时,我们需要来模仿,以此了解这个动作的外在形式,但如果你已经练习过多次这个动作时就不再需要向外看来模仿了。现在你需要学会独立的去完成每一个动作,你要做的是跟随老师语言的提示让身体做到能承受的适度位置,同时结合自己的呼吸全然的感受身、心、灵存在的过程。身体是你自己的,呼吸是你自己的,个中感受也只有你自己*清楚,练习过程更重要!

  习惯性的练习是很多自认为是瑜伽多年练习者的通病。练习很多年瑜伽了,很多很多动作都有练过也可以做到和老师一样,难道这就代表你很瑜伽吗?答案必然是否定的!能做到任何一个难度的动作不能代表我们回到尘世中面对事情时内心依然如水般平静,能做非常多瑜伽动作也不能代表你就可以成为瑜伽老师去传道授业解惑。瑜伽是当下的练习。早晨的身体状况和晚上一样吗?肯定不同。前一分钟的呼吸长度和下一分钟的一吸一呼长度一样吗?当然也不一样。同样一个动作,早晨练习和晚上练习,我们的感受是决然不同的!所以,你练习瑜伽越久,越要懂得带着觉察在练习的当下,一遍一遍重复练习同样的动作时,一层层的深入观察,向内倾听,进展的过程就是给自己*大的嘉奖,我们越是去体验它,对自己越有一种亲密的了解。我们的体式练习并不是一次性的,会做某个动作只是知道了它的身体形式,你越是向内感受,这个练习就越美好!它所给你的就越多!

  不管出于什么目的练习瑜伽,一心一意在课堂上是一定要的。不然,何必浪费宝贵的时间呢,尤其是在深圳这个节奏这么快的城市,呵呵。有时候,身体在课堂上,心却跑开了,这其中会有学习态度的原因,会有身体本来原因,比如今天身体太疲惫了所以不能非常专注在课堂上,等等。怎么平衡这个问题呢?听从身心的声音。身体太疲惫了就暂休息一下,古人讲“过犹不及”,练多了和练的不够都是不合适的。习惯了分心那么在课堂中就要有意识的调整自己的状态,尽量专注感受身体。意识到了就要改变,知行要合一。

  瑜伽是当下的练习。我们的人生,其实就是由每个当下所组成的。我们每个人的人生模式、身体健康模式都是经过长年累月的习惯养成的,每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按照它的方式生活。瑜伽是破除习惯的练习,所以请带着意识在每个练习的当下,在当下醒觉,不期而遇心想事成的自己其实就在前面。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