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初二学好英语被动语态的方法

初二学好英语被动语态的方法

来源:网友投稿 时间:1970-01-01

从初一到初三我们一直在学习主动语态,逐渐形成了用主动语态处理语言的思维习惯,用被动语态思维的意识却相对薄弱。而英语中的动词有两种语态,所以,同学们首先要树立两种语态,两者兼顾、全面思考问题的意识。


 一、打破思维定势,树立被动意识

  从初一到初三我们一直在学习主动语态,逐渐形成了用主动语态处理语言的思维习惯,用被动语态思维的意识却相对薄弱。而英语中的动词有两种语态,所以,同学们首先要树立两种语态,两者兼顾、全面思考问题的意识。

  二、抓住重点,各个突破

  1.牢固掌握被动语态结构形式,即be+及物动词的过去分词。这是树立被动语态意念的关键,也是学好被动语态的主线和重点。

  2.灵活运用助动词be的不同形式。即在各种时态中及各种句型中的变化,如一般现在时态中be有is,am,are三种形式。一般过去时态中be有was,were两种形式。这两种时态的一般疑问句,否定句及特殊疑问句都是通过be来体现的,而带有情态动词的被动语态则是通过情态动词来体现的。这些变化形式同学们不妨在草稿纸上多练习几遍,就象我们在记数学、物理或化学公式一样,久而久之也就记住了。

  3.记牢过去分词,尤其是不规则动词的过去分词。把不规则动词的过去分词分门别类,使其趋于系统、条理化。例如:根据不规则动词的原形、过去式、过去分词的规律,把它们分为AAA型,如hurt,hurt,hurt;ABB型,如hear,heard,heard;ABC型,如forget,forgot,forgotten等。另外,我们还可以边学边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巩固。

  三、循环往复,举一反三

  1.加强横向练习。即主动句变被动句,被动句变主动句。如果是一个主动句,看它能否变成被动句;若是被动句,怎样变成主动句。通过反复的练习,加强对被动语态的理解。

  2.重视纵向练习。也就是对一个被动句进行不同时态的变化。如:Treesarecutdown.在一般过去时态下变成Treeswerecutdown.带有情态动词的变化为Treescan'tbecutdown.等,从而达到熟练运用被动语态的目的。

免责声明:机构动态部分文章信息来源于网络以及网友投稿,本网站只负责对文章进行整理、排版、编辑,是出于传递 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