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汕头站 启德留学 汕头启德·澳洲留学
汕头启德·澳洲留学

汕头启德·澳洲留学

请询价

适合对象:对澳大利亚留学,出国留学等有兴趣学习的学员

课时: 班型:任意时段,白天班 班制:

开设课程校区:汕头龙湖校区

课程介绍

澳洲留学生打工与实习全攻略

如何找到打工机会?

1.在澳学习开始后,你可以申请每周不超过20小时合法的课余临时工作。如参加志愿者工作或无报酬工作,你也必须向澳大利亚移民与多元文化事务部提出申请,这些工作时间也会被计算在签证所许可的每周20小时工作时限内。

2.同学朋友介绍:离开父母独立生活,靠朋友同学是入门工作介绍的好方式了,因为需要找个有一些工作经验的人引领自己。

3.华人报纸:需要自己寻找信息,然后打电话询问细节并预约面试和试工,对自己是一个很大的锻炼。

4.招工网站:网络上有很多找工作网站,比如著 名的Seek,有些大学提供自己的找工作网站。一般流程是写简历,找到感兴趣的工种,投简历,等电话通知面试和试工。这样的方式可以练习英文,有一定英语基础和一定工作经历的人员更合适。

5.工作Agent:介绍工作的中介,一般可以自己选时间,工资一般也比较高,需要先注册,有合适的工作类型会收到通知,一般也是提前准备简历,然后就是详细的注册信息。这种方式成功*高,工资高,时间长,比较适合假期比如寒暑假打工的学生。

6.老外报纸:跟华人报纸是分开的,主要原因是老外店打工和中国店打工的差距在于工资水平,相差近一倍。获得工作机会比较少,但英语能力很好的学生比较适合。

如何找到实习机会?

我这里要讨论的是既没有PR,也不是澳大利亚公民的中国留学生。如果没有这两样中的任何一样做敲门砖,许多工作是连简历都没有投递资格的。请问,怎么样才能争取到实习机会?或许暂时还没有好的答案,但根据我的工作经验,提供一些建议供大家斟酌参考:

1.不管国内是否有过相关的实习经历,工作经验或者志愿者经历,作为国际学生身份,在踏入澳大利亚留学这条道路之后,就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先给自己制定一个短期的计划。比如,第1学期---任何office work都去投,2-3份志愿者(学校的和校外的),在我看来,任何office work都可以去投的原因是,你要熟悉澳洲的工作环境,懂得怎么在工作中和同事相处,然后搞定一个推荐信,证明给下一个雇主看我是能够在澳洲公司工作的。然后,如果顺利,接下来第二学期开始投一些所学专业相关的实习并且继续志愿者活动。成功迈出一小步,为后续能够顺利的找到实习工作积累经验和提升自信心。

2.关注并重视学校正式开学之前的Orientation-week新生入学报到注册周,一定要去并且多多参加学校就业方面的workshop。原因就是你可以认识很多人,包括老师,学长学姐,然后你可以问问他们找到实习了吗,是怎么找到的。在workshop里,你可以大致弄清楚澳洲简历,cover letter怎么写。写好之后学校的career center就业中心一般是提供修改服务的,一定要提前写,并且好好利用这个机会。还有一个参加workshop的好处就是你可以认识学校里其他也在找工作的小伙伴,然后你们平时就可以多多交流经验。

3.加入学校的社团,一个很大的好处就是社团会举办很多帮助就业的活动。这些活动你多多去参加,会认识很多已经就业的前辈,知道很多公司的信息,你可以和HR聊聊他们招收国际学生吗,有什么要求,提前熟悉角色。

4.完善LinkedIn资料,时刻关注和联系你在各种活动上认识的人,留意LinkedIn上的工作机会。另一个好处就是你可以在LinkedIn上看到别人的career path,这有助于你给自己制定职业计划。你可以看到人家成为今天的pwc consultant之前,做过waitress, account assistant, bank teller等等,给你一些启发。

5.关注学校的career hub,好每天查看。其实很多工作机会都是公司告诉他们的目标学校,然后由学校负责宣传和找人,再把学生的简历交给公司。这样的一个好处就是你们竞争对手会相对少一点。比起seek上和所有的就业人竞争,通过career hub你只需要和特定几所学校的学生竞争。以往的经验告诉我们,很多非盈利机构和服务性的政府机构(city council)都是招收国际留学生的,所以大家好好写简历和cover letter,不放过任何机会。

6.启德“澳洲优职计划”让你告别裸归时代,为目前在澳洲的大学生提供澳洲本地高端求职培训服务,将针对学生进行全方位针对性分析, 为学生建立专属个人档案;并为学生提供1对1面试辅导, 并规划以后的专业选择和职业发展,通过系统的职场课程培训打造极具竞争力的准职场人。


汕头启德教育集团是留学规划与培训的国际教育机构,也是中国较早聚焦于国际教育一站式服务的企业,具有雄厚的国际教育资源优势。

学校介绍

•国际教育全产业链优质服务

汕头位于广东省东部,毗邻港澳台等地区,国际化氛围浓厚,留学需求旺盛。注重学生的个性化需求,根据学生的背景、兴趣、职业规划等因素,为学生提供定制化的留学方案和服务。启德教育集团是留学规划与培训的国际教育机构,也是中国较早聚焦于国际教育一站式服务的企业,具有雄厚的国际教育资源优势,提供学术英语课程、素质教育、桥梁课程、国际学校、留学考试培训、学游、留学规划、海外留学服务、A-level/IB/AP等主流国际课程体系的培训、竞赛辅导、全球TOP院校升学规划等国际教育全产业链服务,致力于成为“值得信赖的国际教育机构”。

•启德教育集团汕头分公司

启德教育集团于2012年在汕头设立分公司,立足汕头,服务潮汕地区,一直致力于服务好每一个有留学理想的潮汕学子,与本地多所优质中学、大中专、高等院校合作,为学生提供前沿的留学咨询和完善的留学配套服务,做值得信赖的留学机构,帮助学生从成功留学到留学成功,已经助力数千名学生实现留学梦想。

•国内外公司及分支机构

目前,启德教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济南、武汉、长沙、南京、杭州、天津、郑州、西安、石家庄、沈阳、长春、重庆、成都、福州、厦门、南昌、昆明、太原、南宁、宁波、大连、青岛、烟台、珠海、佛山、东莞、汕头、中山、惠州、唐山这34个城市设立了58家分支机构。并在中国香港开设了公司。

启德教育还在澳大利亚悉尼、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澳大利亚墨尔本、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加拿大温哥华、加拿大多伦多、加拿大蒙特利尔,英国曼彻斯特开设了公司。


精选推荐

汕头预科班留学

汕头启德留学

汕头高中留学马来西亚

汕头启德留学

汕头大专生留学香港

汕头启德留学

汕头想留学韩国

汕头启德留学

汕头荷兰留学签证中介

汕头启德留学

汕头办理英国留学

汕头启德留学

汕头美国硕士留学中介

汕头启德留学

汕头瑞士中学留学

汕头启德留学

汕头爱尔兰留学中介

汕头启德留学

汕头泰国留学中介机构

汕头启德留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