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成都站 指南车机器人科技 成都电气工程师班
成都电气工程师班

成都电气工程师班

请询价

适合对象:对电气工程师培训,建筑工程培训等有兴趣学习的学员

课时:请咨询 班型:白天班,周六周日 班制:小班

开设课程校区:成都双流校区,成都龙泉驿区校区

课程介绍

以项目为导向设计课程

入学要求与学成能力

入学要求:

本科及以上学历(有相关电气设计工作经验者可以 适当放宽到大专),有电气控制设计基础,电气、 机电、控制、自动化、数控、电子技术、仪器仪表、计算机等相关专业。

学习目标:

针对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集成项目开展电气设计、掌握常规的电气系统控制、PLC控制技术、机器 人电气控制原理、高级编程、机器人视觉系统、集成项目电气设计及电气设计图纸绘制。

从事岗位:

机器人自动化系统集成——电气设计工程师、电气调试工程师。


学习课程

集成项目概论

机器人自动化系统集成主要是面向机器人集成应用, 要让学员清楚地了解什么是系统集成,集成是为了解决哪些问题

本课程主要包括集成项目定义,集成项目管理,集成项目开发,机器人在集成项目中的应用形式等。

机器人操作与基础编程

机器人操作与基础编程是后面课程的基础核心,所有的集成都是集合到机器人运动实现。

本课程主要包括机器人安全操作要领,机器人点动,机器人坐标系,工具与用户坐标系设定,零点校对,程序示教编程与自动运行,程序流程控制,外部信号交互, 码垛应用案例上机编程演练等。


电气控制基础

电气控制基础作为电气、调试方向学员的必修课, 比较系统的介绍了常用低压元器件的选型使用知识和经典的继电器控制电路,为后续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课程主要包括低压配电系统的组成与常用低压电 气元件的功能和特点,继电器的功能和常用电气控 制原理,变频器、步进、伺服原理,机器人控制柜 安全面板、交流接触器板、主计算机板电路图讲解。

机器人控制系统与离线编程

机器人控制系统与离线编程是对机器人的进一步深入学习,本课程从机器人控制柜讲起,引导学员完成一个机器人工作站级别应用。

课程主要包括控制柜模块介绍,机器人通讯配置介绍, 机器人控制柜电气原理;机器人工艺模块选配介绍;机器人电气部分维护管理;离线编程;实现如何将一台全新机器人配置和调试到满足工艺和控制的状态


PLC基础及流程化编程

PLC是实现自动化控制的核心部件,是作为电气自动化 工程师必须掌握的技能。

本课程包括PLC的工作原理、S7-1200 PLC的属性及选型、博途软件的使用、PLC的基本位逻辑与字逻辑指令及编写等;


PLC基础及流程化编程

PLC是实现自动化控制的核心部件,是作为电气自动化 工程师必须掌握的技能。

本课程包括PLC的工作原理、S7-1200 PLC的属性及选型、博途软件的使用、PLC的基本位逻辑与字逻辑指令及编写等;


PLC通讯及运动控制

PLC是实现自动化控制的核心部件,是作为电气自动化 工程师必须掌握的技能。

本课程主要包括步进指令与步进电机的讲解;伺服电机讲解;西门子V90伺服电机控制(profinet);模拟量模 块讲解;PLC通讯讲解等。


PLC结构化编程与项目实训

PLC是实现自动化控制的核心部件,是作为电气自动化 工程师必须掌握的技能。

本课程主要包括功能块(FB)、功能(FC)的应用,组 织块(OB)的应用,数据块(DB)的应用,以及PLC编程思路与程序框架,建立起学员程序标准的概念。


职业素养

课程帮助学生了解就业素质要求,熟悉职业规范,形成正确的就业观,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加强学生的人文素质教育,使学生具备良好的职业人文素养和职业通用能力。

本课程主要介绍进入职场学生应具备的素养以及常用的商务礼仪,能够教育学生学会“做人” ,学会做一个“职业人”。


机器人视觉应用

机器视觉可以快速、准确、低成本的实现产品定位、缺陷检测、尺寸测量、读码与OCR等应用。

本课程主要介绍了机器视觉系统整体架构和发展现状, 机器视觉系统各硬件基础知识讲解,机器人视觉方案选型能力,使学员掌握机器视觉系统软件基本结构及视觉处理软件的应用,并通过视觉与机器人Socket通信进行案例演练。


机器人高级编程

机器人高级编程是系统集成调试重要部分,通过学习, 工程师可以更为准确的理解自动化项目上机器人与PLC以 及周边设备的交互逻辑以及控制思维,并能够用程序的高级使用形式来合理的实现自动化线体的准确的逻辑交互和精确的流程控制。

课程主要包括机器人程序框架逻辑编写、PLC与机器人信号交互逻辑、干涉区与安全防错程序、人机交互程序等。

集成项目电气设计及演练

集成项目电气设计是电气方向学员的核心及综合应用课程,通过集成课程的学习,学员可以独立完成基本、小型的电气控制项目

本课程主要包括集成项目电气控制系统设计理念,设计流程与相关规范,电气控制功能实现,电气控制系统电路图,整理生产清单及采购件清单,EPLAN电气绘图使用,PLC、HMI编程及组态等。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课程帮助学生进行自我职业探索,提高学生的认知能力和执行能力,增强学生就业主动性,让学生了解自己的技能、优点、缺点、人格特质、能力、动机和需求,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和择业观,确定合理的择业目标。

本课程主要指导学生了解当前就业市场和就业制度;引 导学生掌握择业技能:如简历的准备、面试的技巧、如 何选择等;使学生有效利用就业信息,提高就业竞争力。

教学设备简介

项目式教学案例一:PLC控制两台ABB机器人

任务流程和主要工作内容

1)用PLC通过Profinet通讯方式控制两台机器人完成上述工艺动作流 程,同时用触摸屏实时显示机器人当前的工作状态(步序任务)。2)用触摸屏作为机器人远程自动的控制。

3)机器人作为主站与外部设备焊接控制器的Profinet通讯。

4)完成PLC与机器人的交互信息列表。

5)PLC控制程序编写。

6)机器人主程序和工作子程序的编写。

7)机器人Home程序、步序程序、干涉程序标准模块的使用。

8)机器人EIO文件的编写。

完成总流程的运行测试。

使用设备

项目式教学案例二:双工位弧焊工作站设计

学校介绍

指南车机器人学院成立于2015年6月,总部坐落于杭州市中国人工智能小镇,拥有多项国家专利和数十名来自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系统集成行业的专业师资人才。目前已经与智能制造行业五百多家机器人生产商和集成商签署合作协议,在全国范围分别设有苏州、佛山、成都等多个培训基地,业务遍布全国十几个城市。已向智能制造行业培训输出3000多名工程师。在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背景下,指南车机器人学院助力中国传统制造业企业完成“机器换人”改造,为智能制造产业提供人才。

截至2019年1月,学院拥有专职讲师20多人,兼职讲师150多人,所有讲师均为“双师型”专业人才,既是项目工程师又是能授业解惑的讲师。学院采用“理论+实践+考核”的教学模式进行快速提升的短期培训,培训不仅仅是纸上谈兵均包含实战实操。考核合格才会颁发相应的认证证书。

机构优势

指南车机器人科技,作为行业内唯1能上升到机器人自动化产线集成设计层次的高端教育机构,2年前上了央视,多次上了余杭电视台,全国闻名!指南车机器人学院已向智能制造行业输出近3000名工程师。

搞教育岂能纸上谈兵,指南车机器人学院非常重视教学设备及环境,所有机器人工作站和线体均为自主集成开发,已在全国自主运营了杭州总部、佛山基地、成都基地、上海基地和苏州基地,是全国投入及规模很大的一家高端教育机构。

师资团队

拥有20余人的全职工程师讲师团队,兼职讲师100多人,覆盖机械设计、电气设计、PLC、机器人、视觉等,所有讲师都有机器人自动化集成项目经验,全国很豪华和落地的强大师资阵容。

课程体系

何为工程师?工程师不是技工,必定是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唯有正儿八经的做过机器人集成项目才能教授别如何做项目。指南车机器人学院的创始人为集成商出身,且学院所有讲师来自于老师,我们理解行业需要什么人才,理解工程师需要什么能力,因为5年前我们就是机器人集成商。

指南车机器人学院研发了一套针对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集成的高端工程师培训课程体系,做机器人项目需要机械设计工程师、电气设计工程师、调试工程师、销售工程师,以及终端用户需要维护工程师,此课程体系经历17次的精益求精,目前是行业内唯1能上升到机器人自动化产线集成设计层次的课程体系。

就业:已成为工业机器人领域知名的人才服务与技术服务提供商。学员99%就业,成立业内专业就业服务网站。

成都基地坐拥龙泉和双流两大实训基地,和成都汽车产业研究院、电子科大成都研究院紧密合作,占地面积 2000余平,配备ABB、库卡、安川、发那科四大家族及DENSO、雅马哈等机器人国际知名品牌30余台和一条自动 化智能制造流水线,基地周边有良好的汽车产业功能区和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两大产业环境支持以及供学员学习生 活的完善配套,是西南地区规模宏大,师资力量超强,课程体系非常完善的智能制造教育基地。

指南车机器人科技

  • 课程数量

    25

  • 分校数量

    2

  • 学员评价

    0

立即咨询

精选推荐

成都工业机器人培训班

指南车机器人科技

成都三菱plc培训

指南车机器人科技

成都西门子plc培训

指南车机器人科技

成都西门子plc培训

指南车机器人科技

成都工业机器人人才培训

指南车机器人科技

成都西门子plc培训班

指南车机器人科技

成都西门子plc培训机构

指南车机器人科技

成都西门子plc培训

指南车机器人科技

机器人系统集成工程师线上班

指南车机器人科技

调试工程师班

指南车机器人科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