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重庆站 重庆远景教育 重庆社工证培训
重庆社工证培训

重庆社工证培训

请询价

适合对象:对初级社会工作者培训,社会工作者培训,资格证考试等有兴趣学习的学员

课时:请咨询 班型:白天班,周六周日 班制:小班

开设课程校区:重庆观音桥校区

课程介绍

中国社工背景

2017年,人社部最新《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第40项为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实施部门(单位)为: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民政部《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规划(2016~2020年)》:到2020年,每个城乡社区至少配备1名社区社会工作者。

民政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我国一线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量增加到145万人。据民政部官方公布,截至 2017年年底,全国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和社会工作师证书的人员共有 326,574人,尚有100多万的巨大缺口。

1.社工发展空间

人才紧缺 

自2013年起,社工岗位缺乏人才,各地都在告急。目前,我国社工配比0.29%,而发达国家是3%,人才十分紧缺。

薪酬待遇 

社工待遇,全国各地如雨后春笋般开始发展社会工作事业。各地社工待遇也逐步提高。据显示,社会工作者工资按社会经验统计,其中应届毕业生工资2-3K,0-2年工资4-5K,3-5年工资7-9K。

持证上岗 

社会工作者证是从业的资格证书。现在各地都要求拿到社工证才可以应聘社会工作岗位。未来,社工岗位将会持证上岗,

2.培训内容

3.报名条件

(一)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并符合助理社会工作师或社会工作师报名条件的人员,均可申请参加相应级别的考试。

(二)助理社会工作师考试报名条件:

(1)取得高中或者中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4年;

(2)取得相关专业大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2年;

(3)社会工作专业本科应届毕业生;

(4)取得其他专业大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4年;

(5)取得其他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2年。

(三)社会工作师考试报名条件:

(1)取得高中或者中专学历,并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后,从事社会工作满6年;

(2)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学位,从事社会工作满4年;

(3)取得相关本科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3年;

(4)取得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从事社会工作满1年;

(5)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博士学位;

(6)取得其他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学位,其从事社会工作年限相应增加2年。

4.常见问题解答

(一)社会工作者考试报考社会工作专业学历工作年限与非专业的工作年限不同,那么社会工作者报考中社会工作专业学历(学位)怎么认定的呢?

毕业(学位)证书载明的“社会工作”专业名称的。

(二)什么是从事社会工作?

社工工作岗位包括:公务员岗位系统、社会保障或社会福利类事业单位相关岗位、与社会保障或社会福利相关的群团组织和相关民间组织的相关岗位、社区居委会的工作岗位等。

(三)社会工作年限可以累计相加吗?

全日制学历只能从毕业后开始计算工作年限(实习期不能计算在内); 非全日制学历,如:自考、成考、函授等,工作年限则可以累加计算。

(四)报考社工考试,可以去哪里开社工工作证明?

一般可通过社区居委会、街道办事处、民政部、养老院、福利院等社会工作单位开具证明。

开具工作证明需下载报名表,找单位盖章,用做资格审查; 社会工作者工作经验分专业工作经验与相关工作经验两种,前者特指从事社工一线服务或者行政的工作,一般特指专业的社工机构或者NGO等从业人员,后者指与社会工作相关的工作单位,例如社区居委、公益事业、政府民政等职能部门。

有考生问了,我们只在企业上班,负责行政或者是人力资源、员工福利、工会等,这属于社工吗,那是因为你不了解企业社工的内容。

企业社工的主要工作内容涉及到职工福利、职业生涯规划、职工情绪管理、职工素质提升、职业安全与健康、职工休闲生活与服务、职工工作与家庭平衡服务、劳动关系等等。所以,企业上班的是可以开具社会工作专业年限证明的。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未来“社工”这一行业的发展前景会越来越好,现在考取社会工作者证书对于未来个人发展肯定也是有一定帮助的。

近几年社会工作者报考人数

自2009-2022近10多年来,社会工作者报考人数暴涨,报考人数增长比例达到:2000%。社会工作者报考人数如下,供各位考生参考:

2009年:报考人数3.82万

2010年:报考人数4.61万,同比增长20.68%

2011年:报考人数5.45万,同比增长18.22%

2012年:报考人数9.26万,同比增长69.91%

2013年:报考人数12.19万,同比增长31.64%

2014年:报考人数14.48万,同比增长18.79%

2015年:报考人数19.69万,同比增长35.98%

2016年:报考人数29.93万,同比增长52.01%

2017年:报考人数33.18万,同比增长10.86%

2018年:报考人数42.45万,同比增长27.94%

2019年:报考人数55.37万,同比增长30.44%

2020年:报考人数近60万,同比增长约10%

2021年:报考人数近82.9万,同比增长36%

2022年:报考人数约89万,同比增长约8%

近年来,社工报考热度愈来愈烈,加上在新冠疫情中凸显的社会工作师的作用和巨大需求量,未来有望成为热门证书与职业。

学校介绍

重庆市远景职业培训学校是重庆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批准成立的专门从事国家职业资格培训的专业机构,同时也是重庆市就业 局批准的就业和创业培训的定点机构,每年将为社会承担上千名大学生和社会人群的就业和创业培训任务。到今天,学校已经培养各专业学生上万人,以高质量的教 学水平和完善的培训服务赢得广大师生的认可。

  重庆市远景职业培训学校一直坚持“专业、专心、专注”的办学理念,始终坚持“品质就是品牌,专业引导行业”的服务理念 ,始终坚持“理论结合实际,知识改变生活”的教学理念,先后开设了“心理咨询师” “公共营养师” “育婴师” “二手车鉴定评估师” “人力资源管理师”“催乳师”“汽车经纪师”“保健按摩师”“教师资格证”“养老护理员”等职业资格认证培训,学员通过培训后合格*、就业*、证书通过*高,在行业中备受好评!

  重庆市远景职业培训学校以其先进的经营管理经验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致力于推动中国职业培训事业的专业化、实用化、规范化。以独特的运营模式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同时对同业产生了巨大的示范作用和深远的影响。

  用知识的力量,推动社会的和谐。远景学校正为千万学子带去知识,为民族复兴添一臂之力!

精选推荐

健康管理师

重庆远景职业学校

催乳师培训

重庆远景职业学校

育婴师班

重庆远景职业学校

小儿推拿

重庆远景职业学校

产后恢复师

重庆远景职业学校

养老护理员培训

重庆远景职业学校

重庆按摩推拿针灸学校

重庆远景职业学校

重庆保健按摩培训

重庆远景职业学校

重庆成人推拿培训

重庆远景职业学校

重庆专业育婴师培训机构

重庆远景职业学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