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北京站 北京北纬联学 北京拉丁语语培训
北京拉丁语语培训

北京拉丁语语培训

请询价

适合对象:对拉丁语培训,小语种培训等有兴趣学习的学员

课时:请咨询 班型:任意时段 班制:小班/1对1

开设课程校区:北京海淀校区

课程介绍

师资介绍:

国内知名高校国际中国文化研究院副研究员,曾前往罗马慈幼会大学古典语言文学系、德国埃尔兰根大学-纽伦堡大学学习、进修拉丁语,主要从事欧洲藏儒学拉丁文译述整理以及儒学思想跨文化译介研究,一直从事于拉丁语的研究及教学,10年来的教学实践,已积累了一套较为成熟的拉丁语语法教学体系及方法。现已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学术译著、编著及研究专著3部。

已发表的部分代表性论文:

《十七、十八世纪“四书”在欧洲的译介与出版》(《中国翻译》,2012年第3期)、《十七世纪来华耶稣会士对儒学概念的译介——以“天”的翻译为例》(《学术研究》,2012年第11期)《17世纪来华耶稣会士西译儒学刍议——以〈中国哲学家孔子〉书中“道”的翻译为例》(《国际汉学》,2012年第23辑)《雷慕沙〈中庸〉译文新探——兼论传教士汉学与早期专业汉学的关系》(《国际汉学》,2014年第1期)

The Jesuits’ Latin Translations ofZhongyongduring the 17th and 18th Centuries(Journal of Confucian Philosophy and Culture,Vol.26 2016 Aug.)

已出版学术编著:

《东亚与欧洲文化的早期相遇——东西文化交流史论》

学术专著:

《儒学概念早期西译初探:以〈中国哲学家孔子·中庸〉为中心》

拉丁语背景材料

拉丁语是西方语言文化的基石,自其作为地跨欧、亚、非三大洲的罗马帝国的官方语言开启其全球话语权力之旅,直至17世纪末它仍作为欧洲各国的学术语言在学术专著中被普遍使用。时至今日,拉丁语依旧是西方社会公认的语言根基以及个体接受过高等教育的标志。尽管作为一门古典语言,拉丁语已不再是日常会话语言,但拉丁语语法及词汇却充分渗透到今天欧美多国语言之中,成为西方历史文献的重要语言载体,活跃在法律、科学、医学、哲学、历史、文学等领域。本课程由初级班及中级班组成,经由对拉丁语发音和基础语法的学习、练习,希望能够帮助学生进入西方古典语言文化的源头,一方面有助于培养学生比较语言的意识,引导其将古典语言学习与其所掌握的现代语言进行对比,了解西方语言内部的发展演变规律;另一方面经由古罗马文化典籍的导读和儒学典籍早期拉丁语译本的阅读翻译,开拓学生的文化视野。

课程体系

初级阶段:

教学重点:了解并掌握拉丁语的两种发音体系和基础词法,学会正确使用拉丁语词典辅助自身的语法学习及翻译练习,积累约500词汇。

中级阶段:

教学重点:在基础词法的学习基础上,进一步掌握拉丁语中的句法,借助语料朗读、视译和笔译练习,进一步提升学生对于拉丁语基础语法的灵活运用能力,词汇量积累超过1000词汇。

课程特色

北京外国语大学老师授课 

分层次教学

作业督导

课后答疑

课堂高频互动,提升拉丁语的输入及输出能力

培养学员自学拉丁语的能力

学校介绍

北纬联学是由中国外语学府和中国较权威的教育出版机构外研社投资注册的培训机构,拥有独立办学资质。依托整体办学优势,以及外研社的资源优势,倡导“语言学习以实际运用为主”的教学理念,专注于各种英语教学。 开设雅思、托福全脱产集训班,致力于把学员成功输送到海外求学。封闭学校有一批经验丰富的专职优秀教师,与学生们一同学习一同生活(HOME-STAY 24小时学习)。他们有长期国外生活、学习经历和深厚的英语功底,回国后长期奋战在英语及出国培训教学一线。 我们还有数十名耐心细致的教学辅导人员,他们都是经过多年英语专业学习的师范院校毕业生,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在课下及自习课上为学生一遍又一遍的耐心辅导。 在雅思封闭学校,我们有充满爱心又认真负责的生活管理教师,他们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在生活给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同时也在时时告诫他们不能放下学业,一切以学习为重。 所有预科学院的教职员工本着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用爱心去关爱每一位学生,用耐心去教导每一位学生,尽我们较大的努力让每一位学生都在这里圆自己的留学梦想。


1.雅思考官教学。 

2、科学的教学体系。 

3、优越的教学环境(孔子学院上课)。 

4、良好国际氛围(上千留学生)

北京北纬联学

  • 课程数量

    45

  • 分校数量

    1

  • 学员评价

    0

立即咨询

精选推荐

北京寒假catti培训班

北京北纬联学

北京英语考研培训班

北京北纬联学

北京考研英语补习

北京北纬联学

北京考研英语寒假培训

北京北纬联学

北京考研英语二辅导

北京北纬联学

北京考研英语辅导课

北京北纬联学

北京专业德语培训

北京北纬联学

北京零基础学德语培训班

北京北纬联学

北京培训学校德语

北京北纬联学

北京德语初级培训

北京北纬联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