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大连站 汇成心理教育 大连青少年性格优势咨询技术
大连青少年性格优势咨询技术

大连青少年性格优势咨询技术

请询价

适合对象:对心理咨询辅导,更多服务等有兴趣学习的学员

课时:请咨询 班型:任意时段 班制:小班

开设课程校区:大连中山区

课程介绍

培养孩子的品格优势,从容面对青春期

青春期,有点青涩、有点迷茫、有点抓狂、有点不可思议……

作为一个在心理学专业潜水N年的“门外汉”,也是家有青春期娃娃的“苦命鬼”,虽整日抱怨养儿苦于上青天,却乐此不疲的为此“大稷”贡献毕生心血。

今天想聊一下青春期孩子品格培养的话题,这篇文章有些冗长,不求读完,只愿顿悟。

让自己孩子成为优秀并快乐的人,是每一位父母的夙愿。

下面的情况,你是否正在经历:

1、 你的孩子对你不再言听计从,更希望按自己内心的想法;

2、 孩子开始发现家长和老师的错误,从前听话的宝宝,现在甚至会大声和你顶嘴;

3、 孩子和父母不那么亲了,甚至拒绝沟通,喜欢自己在房间里;

4、 晚上不觉得困,早上醒不来,更希望晚睡晚起;

5、 孩子迷恋手机游戏或上网,怎么管教都没有效果;

6、 孩子对家长和老师过多的照顾和过细的要求常感到反感,说你唠叨;

7、 更喜欢和同龄伙伴一起活动,同伴对孩子的作用和影响越来越大,超过父母;

8、 情绪波动比较大,比以前更容易发脾气;

9、 开始在意外表和穿着,有时会与同伴比较;

……

以上情况,如果戳中两点或以上,那么,你的孩子正在经历青春期!

世界卫生组织将青少年的年龄定义为10-19岁,医疗组织将其定义为12-20岁。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父母们(多半是母亲)经常抱怨:

“我的孩子拒绝沟通,我的孩子网络成瘾,我的孩子早恋,我的孩子活得像个行尸走肉……”

作为家长的你和我,有谁敢站出来说自家娃娃一直就是自己理想中的样子?

又有多少当妈的和我一样,在对自己那不争气的“孽障”河东狮吼过后自己默默的擦着五味杂陈的眼泪?那种辛酸比工作赚钱苦上十几倍!

不!

可能是二十几倍……

但你可曾想过,在你眼里总是做不到让你满意的娃娃正在经历什么?

你要知道在当下社会一个青春期的娃娃有多么辛苦!

他们多半是独生子女的独生子女(即使二胎,也是近几年的事儿)。

他们背负了太多的期望,来自家庭,来自社会,来自爱他们的亲人。

网络数字时代的压力、经历多年的作业和考试的压力,新时代社会竞争的压力、人际关系的压力、面对挫折与情绪而带来的压力……

同时,他们还正经历由于青春期激素与荷尔蒙变化带来身体及心理上的转变!

看过这些,天天打着为了他好而不停说教的父母们,是不是开始沉默的审视起自己了?

作为家长,我们都希望自己孩子像个小太阳一样快乐的长大,但现实很骨感,我们会遇到这样那样的不如意,当孩子到了青春期要面对的问题就更多了。

现在的孩子是一个家庭的核心,这个核心一旦不快乐或有了问题,整个家庭的幸福指数就会下降,甚至毫无幸福可言。

特别要说明的是,通常孩子身上的种种问题,这个家庭里受影响的人是妈妈。

因为女性与男性的性别心理角色定位不同(是科学分析不是性别歧视),女性的心理定位来源于家庭,友情,做好女儿,好妈妈;

而男性的心理定位来源于学习成 绩(小时候),或是事业。

所以孩子如果没有好成 绩,一般在一个家庭里,妈妈的压力感会比爸爸要强的多得多,因为在这里体现了一位女性角色的成败。

这也更好的解释了前面为什么女孩的自杀率远高于男孩。

如果你也正在这个阶段“跋涉”,那有几个励志的词儿和你分享一下:

不要抱怨,不要抓狂,不要气馁!

谁不是一边说着“我怎么生出你这么个不争气的东西!我以后再也不管你了!”一边炖着大排骨等着娃娃回家吃饭。

这是体现我们智慧与伟大的机会,我们要和自己的宝贝一起在这个过程中面对学习与竞争的压力和困难,一起强大起来,一起享受幸福。

我们要怎么做呢?

  一、充分的理解与接纳 

其实我们的宝贝要面对的压力不比我们小,他也需要一句“你辛苦了 ”;

他想试着独立去完成或思考一个问题,做一件事,相信他可以做得很好;

他的小肩膀可以承受一些挫折,至少,让他去试试;

他需要更多空间去思考去好奇、去发现,他需要广阔的草原与蓝天;

他也特别愿意接受新的知识,让自己强大,让自己快乐;

他也正在努力,只不过需要一个过程,说不定比你想象的还好;

你想想,当年那个不听话的你,现在不也是家里的顶梁柱,你的生活轨迹已经远远优于当年的父母

 二、孩子的品格培养什么时候都不晚 

青春期是孩子的第二个可塑期,也是重塑期。你可以在青春期充分的塑造并发挥孩子的潜力。

孩子大脑在14-18岁会有很大变化,直接影响孩子的情绪,睡眠,与他人的互动,

这是认知新事物与新理念的好阶段,这个阶段我们更要注重孩子的品格培养,培养他们内在的幸福力、乐观的思维,自律的品质,并帮助他们在学校和生活中更成功,最终拥有更幸福的人生。

三、学习心理学知识,强调孩子的优势,塑造孩子的品格

通过专业的知识,认清孩子处于青春期的某个阶段,培养孩子的自主性,用专业的方法来理解他塑造他,帮助孩子从品格的切入,从目标的自我管理的切入 。

教给孩子应对的方法,让孩子有目标,有希望,有动力,有积极的情绪,坚强的毅力,强大的自律。

可以帮到孩子在学业上轻松面对,健康成长。帮助孩子未来独立长大,面对将来的大学生活及社会活动。让孩子少走弯路,家庭更加幸福,提升全家人的幸福指数。

性格优势是什么?

是从心理学的角度来定义美德,是有关美德的具体心理内容,是定义美德的过程或机制。

一个人身上不可能具备所有优势,但当一个人呈现出某一个美德中的一到两个优势,我们就可以说他具有较好的个性。

其对于青少年来说,发现并运用他的性格优势,使得他产生积极情绪,帮助自己得到更多的成就和快乐!

对于心理咨询师们,学习性格优势咨询会给心理咨询带来益处:

一、 青春期问题咨询中不想见心理咨询师的来访者更容易切入;

二、 清晰指导家长,如何发现孩子的品格优势;

三、 更容易与一个阻抗严重的来访者建立关系;

四、 可给到来访者家庭中孩子更容易接收的建议。

性格优势咨询课程的内容:

一、积极心理学及相关理论基础

1导学

2传统心理学与积极心理学

3蓬勃发展的积极教育

4中国新一代青少年

5生理成熟、心理变化与认知发展

6代沟、家庭关系、青春期亲子关系

7青春期心理需求:自主性

8青春期心理需求:同一性

二、青少年优势咨询技术案例演示

优势发展咨询流程演示(一个真实的大学生案例全过程)

三、青少年优势咨询实务应用

1优势测评与发展

2青少年优势咨询(参考流程)

3不可缺失的生命教育

4青少年网络成瘾及干预

5同伴关系与社交技能

6教出乐观的孩子

7青少年心理危机干预

性格优势咨询课程的适学人群:

一、 适龄与即将适龄的孩子家长;

二、 在教育孩子问题中迷茫的家长;

三、 希望及早发现孩子的优势并确立其发展目标的父母;

四、 希望孩子一生快乐幸福的父母;

五、 希望提高孩子情绪智力及心理健康的父母;

六、 心理咨询师、教师、教育工作者。


学习详情:

课程约16学时,开通180天,开通期间可无限次反复学习。

可通过电脑或手机APP随时学习。


学校介绍

大连汇成心理教育集团是由大连汇成心理咨询职业培训学校、大连汇成新教育培训学校、大连汇成心理发展有限公司、大连汇成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心翔汇成(大连)心理检评服务有限公司、心翔汇成(大连)心理用品有限公司、大连心协社会心理服务有限公司、大连国际代理有限公司、大连号码数字文化交流中心等9个法人实体组成。王克强任董事长兼总裁(校长)。    

集团位于大连市中山区曼哈顿大厦2座、盛益大厦(原报业大厦)23层,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    

17年来,集团紧密围绕促进我市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服务的需要,根据党和政府不同时期的战略部署,因需设置不同的法人机构,从事心理服务和家庭教育工作。

秉持“汇聚社会发展英才,成就心理咨询伟业”的办学思想,坚持“为提高人民群众心理健康水平、构建和谐社会服务”的办学宗旨,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积极推进模式化管理,扩大和稳定办学规模,不断提高培训质量,努力实现“为大连市培养一批具有中国特色的德才兼备的心理咨询师”的办学目标。现已成功举办了44期110个培训班,招收来自我市及鞍山、本溪、辽阳、抚顺、盘锦等周边城市的1万余名学员(其中:1/3来自于教育界、1/3来自于医疗界、1/3来自于社会其他各行各业)。他们获证后在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特别是学校和社区中从事专兼职心理咨询工作,使我市的心理咨询网络初具规模,为促进我市心理咨询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心理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

研发并尝试进行了家庭教育师职业资格实验培训和家庭教育师专业能力培训。2006年经原大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批准,举办了家庭教育师实验培训。2015年至今,在辽宁省人社厅和国家人社部的关怀指导下,开展了家庭教育师专业能力培训,先后完成了《培训考核大纲》的编制工作,《培训教程》的编写和改版修订,即将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完成了远程培训课程录制、鉴定考试试题资源开发等工作;举办了5期10个班家庭教育师专业能力实验培训,2019年将面向全国推广。家庭教育师专业能力项目是汇成,是技术产品,占据全国的位置,是汇成独有的核心资源,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汇成集团是我市第 一批国家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师、婚姻家庭咨询师的诞生地,是全国第 一家心理咨询师行业社团组织——大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的主要发起成立单位……学校被誉为“心师之摇篮、家师之雅苑”,被评为“辽宁省优秀职业培训学校”、“大连市4A级民办非企业单位”;校长王克强被评为“辽宁省职业教育培训系统优秀教师”。

2018年集团因势利导,开始由培训型向市场型转变。率先全国创建了心理检评中心、心理用品专供专卖店。现已正式营业,并初见成效。

展望未来,汇成人豪情满怀。关于心理咨询和家庭教育的重要讲话、党和政府关于加强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的指导文件,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汇成奔向未来指明了方向。有党和政府做主,有自身积累的宝贵经验,有广大学员和心理咨询执业者的共同努力,汇成的前程必定是无限美好!

本着为大连市各行各业职工和各群体民众谋福祉的初心,集团和各法人机构将肩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和家庭教育深入普及的使命,砥砺前行,为大连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和家庭教育纵深发展,为构建健康平安和谐大连做出积极贡献!


大连汇成心理咨询职业培训学校

  • 课程数量

    8

  • 分校数量

    1

  • 学员评价

    1

立即咨询

精选推荐

大连婚姻家庭咨询师辅导班

大连汇成心理咨询职业培训学校

九型人格

大连汇成心理咨询职业培训学校

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远程班)

大连汇成心理咨询职业培训学校

绘画疗法

大连汇成心理咨询职业培训学校

大连二级心理咨询师培训费用

大连汇成心理咨询职业培训学校

心理咨询师专业精修培训【后阶段】

大连汇成心理咨询职业培训学校

焦点解决治疗在咨询中的应用

大连汇成心理咨询职业培训学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