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青岛站 青岛双硕 青岛SQLSERVER数据库DBA班
青岛SQLSERVER数据库DBA班

青岛SQLSERVER数据库DBA班

请询价

适合对象:对大数据挖掘培训,大数据分析培训,大数据培训等有兴趣学习的学员

课时:0 班型:白天班 班制:小班

开设课程校区:青岛校区

课程介绍

一、数据库基础知识
数据库基础知识 目的:
理解数据库、DBMS的作用和意义,了解数据库管理系统的发展过程理解各种数据库模型。理解数据库相关的基本概念
内容:
1.1 数据库的发展历史
1.2 数据库的模型(关系数据库,层次数据库和网状数据库)
1.3 关系数据库
1.4 常见的数据库对象
二、数据库管理
数据库管理 目的:
掌握sqlserver的系统数据库,理解文件和文件组的概念。掌握创建数据库的多种方式,修改数据库,使用 sp_dboption修改数据库的属性,利用存储过程sp_helpdb,sp_databases,sp_helpfile查看数据库的详细信息和数据库的文件信息。理解数据库分离和附加的作用,使用sp_attach 附加数据库,sp_detatch分离数据库。
内容:
1.1 系统数据库
1.2 文件和文件组
1.3 创建数据库
1.4 修改数据库
1.5 修改数据库属性
1.6 浏览数据库(查看数据库详细信息)
1.7 分离和附加数据库
1.8 备份数据库
三、管理数据库表
管理数据库表 目的:
重新理解数据库表的概念,理解数据库的数据完整性的概念。掌握数据库表实施数据约束的主键,外键,.,check和默认值约束。灵活运用创建数据库表,修改数据库表列属性,列和表名称等。掌握在创建表的过程中添加约束。掌握在创建表后添加约束和删除约束。利用系统存储过程查看表名称和表约束。
内容:
1.1 主键和外键,默认值,.,CHECK(应该讲述同一张表的自引用外键)
1.2 创建表
1.3 修改表删除表
1.4 创建约束和修改约束,删除约束
1.5 查看表和约束
四、数据管理
数据管理 目的:
在 T-SQL 中使用条件表达式和逻辑运算符;使用 T-SQL 向表中插入数据;更新现有表中的数据;删除现有表中的数据;
内容:
1.1 插入数据
1.2 更新数据
1.3 删除数据
1.4 简单查询(高级查询见后章节)
五、T-sql编程
T-sql编程 目的:
理解批处理的概念。理解T_sql中的数据类型。掌握编写 应用逻辑变量的定义与赋值。灵活运用SQL 逻辑控制语句(if if else while case . when …then..else ..end)等。掌握系统函数中的日期函数,字符串函数。
内容:
1.1 数据类型
1.2 声明变量和变量赋值
1.3 运算符,表达式,通配符
1.4 控制流程(case…when..then..else..end中应讲述交叉报表)
1.5 系统函数
六、用户自定义的函数和数据完整性
用户自定义的函数和数据完整性 目的:
理解用户自定义函数的分类。掌握用户自定义函数的创建,修改和删除。理解数据的完整性,理解规则的概念。掌握规则的创建;掌握规则对用户自定义数据类型的绑定和对数据库表的列的绑定。掌握规则对用户自定义数据类型的松绑,掌握规则对数据库表的列的松绑。理解默认值的概念。掌握默认值的创建;掌握默认值对用户自定义数据类型的绑定和对数据库表的列的绑定。掌握默认值对用户自定义数据类型的松绑,掌握默认值对数据库表的列的松绑。
内容:
1.1 用户自定义函数的分类
1.2 表值函数
1.3 用户自定义函数的创建,修改,删除。
1.5 数据的完整性
1.6 规则的绑定和删除
1.7 默认值的绑定和删除
七、高级查询
高级查询 目的:
掌握数据查询Select语句的格式和用法;掌握简单的查询(top ,distinct 关键字,使用计算列,操作查询的列名);掌握分组查询的T-SQL;(max,min,avg,count,sum函数的使用);掌握模糊查询的 T-SQL(like,between..and,in);理解和使用 SQL Server 的各种聚合函数;理解和使用 INNER JOIN 进行多表连接查询。
内容:
1.1 简单查询(top ,distinct,like,in,between …and)
1.2 使用统计函数 Sum,avg,count,max,min
1.3 使用order by 排序
1.4 使用聚合函数和分组
1.5 连接查询。内连接,外连接,自连接
八、存储过程
存储过程 目的:
理解存储过程概念;理解列出存储过程的优点;理解存储过程的类型;解释系统存储过程的类别;掌握创建、修改和执行用户定义存储过程的过程;掌握使用存储过程参数;掌握在存储过程中处理错误信息的过程。
内容:
1.1 存储过程的优点
1.2 没有参数的存储过程
1.3 带参数的存储过程
1.4 带返回值的存储过程
1.5 修改存储过程
1.6 查看存储过程的详细信息
九、视图,事务,锁
视图,事务,锁 目的:
理解视图的概念;掌握视图的创建和修改。掌握视图的单表中进行插入,修改和删除应注意的问题。掌握多表构成的视图在数据修改方面应该注意的问题。理解事务的概念。理解事务的特性、分类;掌握在SQL Server中启动、提交和回滚事务;理解锁与死锁的概念;事务的并发控制。
内容:
1.1 视图的概念
1.2 视图的创建和修改
1.3 对视图数据的操作
1.4 事务的概念,事务的特性
1.5 事务的启动,提交和回滚
1.6 锁和死锁的概念
1.7 事务的并发控制
十、触发器
触发器 目的:
理解出发器的优点和触发器的分类。掌握触发器的原理,灵活使用删除的表和插入的表。灵活使用after触发器,掌握instead of触发器。
内容:
1.1 触发器的基本概念
1.2 触发器的分类
1.3 触发器的原理,删除的表的插入的表的详解
1.4 after触发器(insert,update,delete)
1.5 instead of触发器的使用
十一、游标及索引
游标及索引 目的:
理解游标的作用。掌握游标的定义,游标的打开,游标的存取,游标对数据的操作。理解索引的作用,索引的分类。掌握索引的创建和使用。
内容:
1.1 游标的定义
1.2 游标的类型
1.3 游标的编程
1.4 游标的应用
1.5 索引的分类
1.6 索引的创建
1.7 索引的使用

学校介绍

青岛双硕程序员培训学校,创办于2003年,高端培训,软件实训,高性价比,挑战性课程,专为软件精英量身打造。

17年高端软件教育,我们始终致力于使我们的学员,在软件开发技术上出类拔萃,在心理素质上与众不同。

“实战、实用、高端、高薪”的软件课程体系,真正成为软件精英的摇篮。


青岛双硕程序员培训学校

  • 课程数量

    17

  • 分校数量

    1

  • 学员评价

    0

立即咨询

精选推荐

青岛专业数据挖掘培训

青岛双硕程序员培训学校

青岛数据挖掘专业培训

青岛双硕程序员培训学校

青岛嵌入式培训认证

青岛双硕程序员培训学校

工业控制网络上位机系统应用开发班

青岛双硕程序员培训学校

ARM+LINUX嵌入式应用开发工程师班

青岛双硕程序员培训学校

OpenGL游戏编程和三维仿真

青岛双硕程序员培训学校

青岛手机游戏开发培训

青岛双硕程序员培训学校

青岛手机游戏开发培训机构

青岛双硕程序员培训学校

数据结构分析和编程班

青岛双硕程序员培训学校

LINUX环境C/C++/QT应用开发班

青岛双硕程序员培训学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