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众众网天津站 职考邦 天津家庭教育指导师VIP全科班
天津家庭教育指导师VIP全科班

天津家庭教育指导师VIP全科班

请询价

适合对象:需老师系统讲解专业知识并获取证书

课时:30 班型:任意时段,周六周日,网络班 班制:小班

开设课程校区:天津职考邦(河西校区),天津职考邦(南开校区)

课程介绍

一、职业定义

家庭教育已变成一个世界性的课题,很多家庭存在着不同程度的青少年心智障碍、逃课厌学、紧张失眠、考试压力、亲子冲突、离家出走、网络成瘾、毒品滥用等问题,几年、甚至几百年的家庭教育观念和方式受到了严重挑战,破坏了社会的安定。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组成了人生的教育系统,社会教育与学校教育开展的非常好,但是家庭教育在中国几乎是一片空白,因此培育家庭教育相关的人才已成为社会关切。

家庭教育指导师是指通过教育学、应用心理学、社会家庭学的理论知识,帮助家庭在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婆媳关系上建立良好的家庭环境,通过改变孩子的生活、学习习惯,建立孩子的德行和责任,帮助家庭幸福的专业人员。家庭教育指导师主要目的是把家庭塑造得更加和谐、稳定、幸福、美满,针对家庭教育中出现的问题(如:亲子沟通不畅、孩子厌学、家庭不和谐、家庭进取性差等)给予合理的解决方案并且做出指导。

二、职业方向

1、家长教练:依托丰富教育资源及自身专家系统,为家长、学生提供教育信息咨询。比如命题研究、招生信息、学校评估等等。同时,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帮助家长认识学习、认识教育、成为优秀的“学习教练”。

2、学校专、兼职教育咨询工作:针对不同的学校、不同的学生设计不同的学习指导方案,并建立指导档案。同时指导教师、家长建构符合学生发展的教育环境和家庭环境,一同促进学校教育咨询工作的有效开展。

3、创办教育咨询工作室:家庭教育指导师具有丰富的知识和对各种教育体系、培训项目的充分认识,并对个人、机构、商务组织和媒体的教育培训需求作出分析,进而提供经验、知识和客观指导,消除咨询者的盲目性,规避教育投资风险。

4、教育专栏撰稿人:在平面和网络媒体担任教育专栏撰稿人,为媒体撰写各类教育资讯,撰写各类教育热点文章,解答观众关心的教育焦点问题。

5、在商务领域工作:协助单位领导制定员工培训计划,对人才构架提出专家性意见,对所聘教师的培训(企业内训)过程开展监督、指导以及企业员工心理援助工作。

6、在研究领域从事教育研究:少数家庭教育指导师可向研究项目方面发展,这些项目能为政府制定教育发展规划、建设学习型社会提供参考。

三、报考条件

1、助理家庭教育指导师(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本职业见习工作 2 年以上,经本职业助理级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

(2)中等专业以上同等学力。

2、家庭教育指导师(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 5 年以上,并经本职业中级培训标准学时数;

(2)大专以上或同等学力并从事相关工作一年以上者;

3、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 8 年以上,经本职业高级培训标准学时数;

(2)研究生以上或同等学力并从事相关工作一年以上者。

四、课程内容

家庭教育概述、各主要国家和地区的家庭教育、亲职教育简述、子职教育简述、两性教育简述、婚姻教育简述、家庭教育简述、儿童发展理论概述、婴幼儿儿童发展、青少年的发展、教育心理学概述、教育心理学概述等。

学校介绍

职考邦,致力于打造国内职业考证类别全面的信息服务平台,目前业务涵盖成人学历提升、职业资格、特种作业、财会经济、教师资格、建筑工程、医药卫生等七大板块,公司未来会一如既往地坚持以帮助上班族不断提升职场竞争力为使命,坚持“以客户服务为中心”和“以内容质量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不断通过先进的科学技术,及时准确地将职业考证的信息传递给广大客户,同时也将不断地对平台产品进行创新升级,以确保业务发展的高水平和高质量。

职考邦

  • 课程数量

    34

  • 分校数量

    2

  • 学员评价

    0

立即咨询

精选推荐

天津一级建造师培训课程

职考邦

天津一级建造师学校

职考邦

天津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培训

职考邦

天津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培训

职考邦

天津一级建造师报考培训

职考邦

天津一级建造师课程

职考邦

天津会计中级职称考试培训机构

职考邦

天津会计中级职称考试培训机构

职考邦

天津会计中级职称培训费

职考邦

天津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培训机构

职考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