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切换城市]
众众网全国页 问答列表 在大连办理积分落户都需要哪些材料

在大连办理积分落户都需要哪些材料

大连 积分落户
2021-01-20
最佳答案

更古皓月

来源于网络

1.搜索“大连本地宝”,发送【评估】登录申请入口2.根据提供的入口,模拟计算自己的分数。(主城区150分,新市区100分,申请得分)3.当你在申请,时,你必须首先有一个账号。您可以点击链接在注册开立一个账号并登录。(请记住用户信息,以便您可以再次登录以查询申请和审计信息)4.网上填写,提交到申请结算,填写申请前请仔细阅读“综合积分结算注意事项”,填写信息时,请点击相应项目下方的“上传”,上传相关附件。如果信息正确,请单击“下一步”。完成所有信息后,上传附件。信息确认页面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提交申请结算特别提示:“提交”可点击一次。请不要多次点击。多次点击可能导致重复申请5.人口结构办在接到申请,落户后30个工作日内完成初审后,将对符合政策条件的申请人进行公示,并在“审核意见”中告知申请人“已公示”。申请人登录自己在申请注册的账号和密码,登录后选择“用户中心”,然后点击左侧的“服务跟踪”和右侧的“详细信息”查看审核意见。公示10个工作日后,如无异议,即通过网上。5.结束后,定居主城区的申请人到大连人口结构办公室窗口办理《准入迁入证明》《审核意见》要求的手续;定居新市区的申请人应拍照并将二维码存储在“审核意见”下,然后持带有审核信息的二维码和“审核意见”中要求的所需程序到当地局(分局)办理《准入迁入证明》。6.获得积分的申请人应在60天内完成定居手续,逾期未完成者将被视为放弃定居。7.特别说明:办理《准予迁入证明》及结算手续时,未婚无配偶的申请人需要到场;如果有配偶,夫妻双方至少要有一人在场。

2021/1/20 17:22:05

其他答案

(1条答案)

更好的扎西

来源于网络

大连网站已发布《大连市户籍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2017年4月1日起施行,此前发布的大连户籍管理规定与本办法不一致的,同时废止。

这种方法第*次引入积分,定居政策,包括成绩积分和综合积分。

成绩分是市对高端人才的奖励分,综合分以个人情况和实际贡献转化为分值。

申请人如果累积了150分就可以在申请, 主城区定居,如果累积了100分就可以在申请, 新市区定居。

假定

以合法稳定就业(含创业,下同)和合法稳定居住为基本定居条件,以整体定居和政策审批为主要管理模式,政策户籍管理逐步分化。

本办法适用于在本市工作、生活且无本市户籍的非居民人员,以及在本市新区户籍已迁入主城区、新市区并在新市区定居(不含户籍已从主城区迁入)且在5年内迁入主城区的人员。不包括已取得他国国籍或长期居留资格的人员(地区)。

此方法所需的年数是连续的。

在方法中,“上”包括这个数,“下”不包括这个数。

申请入驻本市的人员,应该具备的条件是

个人在申请,定居过程中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申请材料的,由部门按照《治安处罚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3年内不再接受其在申请定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积分结算:积分结算方式包括成绩积分和综合积分

绩点是市对高端人才的奖励点。获得成绩积分后,可以通过绿色通道落户。

综合得分是指个人情况和实际贡献的转化作为相应的得分,总分达到标准分即可办理结算。

综合积分系统中的扣减分适用于成就积分。

未受过刑事处罚,未参加国家禁止的组织或活动的人员,可按此办法落户。

申请人如果累积了150分就可以在申请, 主城区定居,如果累积了100分就可以在申请, 新市区定居。

1.综合集成

在大连合法稳定就业,缴纳社会保险一年以上,持有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的0.103.010,户籍已迁入主城区、新市区的,可申请综合积分落户。

基本要求

按照国家教育行政部门的规定取得国内外国家承认的学位的,可以获得学历分。其中,属我市中等职业学校教育应为全日制教育

在本市工作期间取得技能类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且专业、岗位与其所就业岗位相一致的,可获得职业技能水平分。

本市职工社会保险费未正常缴纳,且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单位与劳动(聘用)合同单位不一致的,不作为计算在我市工作年限和缴纳职工社会保险的依据。上述情况与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和个人所得税缴费基数不能合理对应,不作为就业社会保障缴费基数附加分的整体依据。

按面积标准整合的房屋应为单套,并具有完全产权;购买非住宅房屋需要有合法稳定的住所。该房屋结算后3年内不得抵押或转让。

如果持证人所学的专业或工作类型急需或供不应求,且与工作岗位相符,则可获得积分。

在本市从事养老、环卫工作等特定公共服务的,可以加分。

创业型人才与我市企业签订劳动合同,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作为股东持有不低于5%的股份,实际经营一年以上的,可以加分。

我市相关部门的社会服务和见义勇为行为可加分。

2.成绩积分

下列人员经本市有关职能部门认定或审核后,可享受200分的奖金,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和共同生活的父母可落户:

符合《大连市居住证》(发〔2015〕8号)和《大连市人才服务管理办法》(办发〔2015〕34号)要求,被我市认定为高层次人才(国内外高级人才、高级领*人才、地方级领*人才)。

(2)辽宁省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国家部级以上获得者,大连科技创新奖主要项目完成人,50岁以下。

(三)在本市工作、生活、参加社会保险,具有博士以上学历,或者取得国家一级职业资格或者职务高级专业技术资格,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

(四)经大连体育局认定能够参加高级以上体育竞赛的运动员

(1)避难者配偶在主城区定居5年以上,有合法稳定住所或连续参加社会保险5年以上,结婚4年以上。在新市区定居3年以上,有合法稳定住所或连续参加社会保险3年以上,结婚2年以上;在新区落户1年以上且生活合法稳定,结婚6个月以上。

2 .被扶养人不满18周岁,其父母(或父母,下同)和法定监护人在主城区定居5年以上,有合法稳定住所或参加社会保险3年以上;父母和法定监护人在新市区定居3年以上,有合法稳定的住所或连续参加社会保险1年以上;他们的父母和法定监护人是在新区定居一年以上的城镇登记人口,生活合法稳定。

(3)依赖单身老人的65岁以上,依赖双老人的130岁以上,从《大连市人才认定实施细则》年起已办理5年以上;其子女在主城区定居8年以上或在新市区定居5年以上或在新区定居3年以上,并有合法稳定的住所。符合上述条件的,凡是在我市农村登记的人口,还必须符合辽宁省政策和大连的要求

用人单位已在本市实施,在择业期内具备下列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和毕业两年内已回国留学的应届毕业生可申请落户:

在主城区定居

(一)具有普通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2 . 属我市急需专业或自营业务1年以上或退出现役,并具有普通高校大专学历;

(3)属我市紧缺岗位或毕业于我市具有全日制学历的中等职业学校(含普通中等学校、职业高中和技工学校,下同),并已取得高级职业资格。

上述人员的用人单位应当在注册, 主城区,我市注册。

在新市区定居

(1)具有普通高校专科以上学历;

2 .毕业于我市全日制学历教育中等职业学校;

(3)具有全日制学历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用人单位符合本地区重点行业发展方向。

上述人员的雇主应在主城区或注册, 新市区注册

在新区定居

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并经我市注册用人单位注册。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落户新城:

(1)符合落户主城区和新市区的条件

在新区有合法稳定住所且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人员。

在新区合法稳定就业,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距法定退休年龄15年以上的人员。

45岁以下在职职工,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缴纳六个月以上社会保险,在新区企业连续三年累计纳税10万元以上的。

工作6个月以上,经新区(管委会)批准,在符合本地区产业发展方向的企业就业的45岁以下在职职工。

合法稳定就业并在新城居住的30岁以下人员。

2021/1/23 17:22: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