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大众教育>大众教育新闻>大众教育重磅新闻

中国地大喜庆杨遵仪百岁华诞 周济出席并致词

    10月7日,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我国著名地质学家和地质教育家杨遵仪教授百岁华诞庆祝会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等发来贺信,教育部部长周济,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等领导到会并致词,杨遵仪院士的同事、亲属、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庆祝会。

    大红灯笼高高挂,烫金寿幅堂中展。身着大红色生日礼服的杨遵仪精神矍铄,笑容满面,用洪亮的声音同与会人员互致问候。随后,在《生日快乐》的歌声中,杨遵仪同亲友一起吹灭百支生日蜡烛,并亲自切开生日蛋糕……

    周济代表教育部致词,充分肯定了杨先生为我国地质教育和科学研究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称赞杨先生集中体现了人民教师“胸怀祖国、热爱人民,学为人师、行为世范,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周济说,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8月31日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像杨先生那样,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勇于创新、奋发进取,淡泊名利、志存高远,努力做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记者 毛帽)

王静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