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众支持移改 但不满总统单方面行动

2014-12-04 10:19: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分享到: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制止递解数百万无证移民的政策非常受欢迎,只是他的方式不受欢迎。尽管表面看来奥巴马的行政命令支持比例有限,但分析显示,共和党要打掉总统的政策也很难。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制止递解数百万无证移民的政策非常受欢迎,只是他的方式不受欢迎。据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50%的人称奥巴马的移民政策正确,20%称他做的还不够,只有26%说他的做法过分。

  奥巴马25日在芝加哥推销移民改革政策,突然有人打断他的讲话,要求完全停止递解。

  根据26日公布的民调结果,对于奥巴马使用行政命令进行移民改革问题,只有41%的人赞成那种方式,56%的人表示反对。CNN/ORC从11月21日到23日对1045名成人进行调查,正负误差为3%。

  尽管表面看来奥巴马的行政命令支持比例有限,但分析显示,共和党要打掉总统的政策也很难。

  只有16%的美国人对奥巴马的移民行动表示愤怒,尽管还有27%的人说不高兴。将近四分之一的人说没关系,但高达41%的人说他们满意总统的做法或者对它有热情。

  支持共和党诉讼奥巴马的比例为38%,高达60%的人都说共和党不应当到法庭挑战奥巴马的做法。

  更为重要的是,76%的人说共和党应当多花时间通过移民改革立法--那正是奥巴马敦促共和党批评者要做的事情,只有21%的人说共和党要处处和奥巴马的政策做对。

  上述民调结果是在国会共和党议员和州长紧锣密鼓准备把总统告上法庭的时候公布的。

  民调还发现,49%的民众认为奥巴马有合法权力单方面放宽递解政策,48%说他没那种权力。另一方面,发布行政命令之后,支持奥巴马的年青人和少数族裔猛增,分别从9月的50%上升到目前的65%和从39%上升到52%。(编辑:南若然)

  (原标题:多数美国民众支持移民改革 但不满总统单方面行动)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