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2015年发快速移民邀请 获邀须60日内申请

2014-12-04 10:19: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分享到: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的“快速移民”计划于明年1月1日便正式实行,明年1月底将发出首批邀请。若未在加拿大有雇主聘用的申请人,在表达意向后的30日内,须到联邦政府的就业及社会发展部的职位库注册,让加拿大的雇主挑选。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的“快速移民”计划于明年1月1日便正式实行,明年1月底将发出首批邀请。申请人若获移民部发出移民邀请,申请人便须于60日有效期内提出正式的移民申请。

  但移民部每隔多长时间才发出邀请,以及邀请的数目,移民部长亚历山大则未有说明。

  在“快速移民”计划下,申请人无论是透过技术移民及加拿大经验计划,都必须先符合该计划的最低资格。认为自己合乎资格的申请人,可到“快速移民”的电子平台,开设户口,并回答一系列问题,以示自己的移民意向,由这时开始,联邦政府便为申请人打分。

  若未在加拿大有雇主聘用的申请人,在表达意向后的30日内,须到联邦政府的就业及社会发展部的职位库注册,让加拿大的雇主挑选。这时申请人便等待联邦政府发出移民邀请。

  所有申请人会进入一个“人才甄选库”中,政府会在当中,挑选得分最高的申请人。但移民部长亚历山大称,当局明年究竟会发出多少个邀请,以及最低门坎为何,很难一概而论,因为要视乎到时有多少人进入“人才甄选库”,以及有多少人得分最高。

  申请入成功进入“人才甄选库”后,有1年有效期,期间申请人可不断更新自己的数据。换言之,若申请人于明年1月底未获移民邀请,亦不必气馁,因为在年底前仍有获发邀请的机会。

  据了解,即使申请人在12个月有效期内不获邀请,亦可再重新加入“人才甄选库”,但大前提是,申请人仍然要符合任何一项移民计划的最低要求。

  申请人若获移民部发出移民邀请,申请人便须于60日有效期内提出正式的移民申请。若申请人在有效期内,拒绝提出移民申请,申请人资料仍会留在“人才甄选库”内,至原来1年有效期为止。但要是申请人在60日内,既不拒绝移民邀请,又没有正式申请移民,其在“人才甄选库”的资料便会被删除。(编辑:南若然)

  (原标题:加明年发首批快速移民邀请 获邀者须60日内申请)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