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欲阻奥巴马以行政令推移民改革

2014-11-17 14:09: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分享到: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部分保守共和党人意图利用国会批准开支案的权力,阻扰美国总统奥巴马下达行政令单方面移民改革的做法。共和党参议员、阿拉巴马的赛辛斯和犹他州的麦克李,均极力主张使用将在12月或明年初必须通过的开支案,来阻止奥巴马单方面移民改革。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部分保守共和党人意图利用国会批准开支案的权力,阻扰美国总统奥巴马下达行政令单方面移民改革的做法。此举可能令去年两党在健改法上的角力导致政府关门的情况重演。

  共和党参议员、阿拉巴马的赛辛斯和犹他州的麦克李,均极力主张使用将在12月或明年初必须通过的开支案,来阻止奥巴马单方面移民改革。赛辛斯12日告诉记者,拨款大权操控在国会手中,那是清楚不过的宪法权力。如果国会不批准总统向无证客提供身份证的做法,就不会给这一行动拨款。

  由于这一行动可能激化与奥巴马的冲突,进而引发另一次政府关闭,现在共和党领导层似乎对这一提议反应冷淡。他们授权拨款委员会谈判已于上月开始预算年的总开支案。据预期,与现在仍控制参院的民主党达成的任何协议,将肯定不会包括任何阻止奥巴马移改行动的文字。目前支持政府运作的临时拨款案将于12月11日届满。如果国会届时仍不采取行动,政府部分关闭在所难免。(编辑:杨斌)

  (原标题:美共和党欲以拨款权阻奥巴马以行政令推移民改革)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