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局扩大母亲定义 不限于遗传学意义

2014-10-30 16:37: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分享到:

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10月28日,美国移民局(USCIS)颁布一项新的政策,扩大了关于“母亲”或“双亲之一”(Parent)的定义。美国移民局表示,已经根据这一项新政策对于相关的政策手册、移民审裁官的工作手册和移民局网站做了调整与修改。

  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10月28日,美国移民局(USCIS)颁布一项新的政策,扩大了关于“母亲”或“双亲之一”(Parent)的定义。根据这项政策,即使不是遗传学意义上的母亲或家长,只要符合一定条件,依然可以作为“母亲”或者“双亲之一” 在移民局、国务院办理某些事务时享有与子女的亲子关系。

  移民局新出台的这项政策代号为PA-2014-009,适用于《移民与国籍法》(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INA)管辖的范畴,规定运用了一些生殖辅助技术从而和孩子在基因学上并无关联的母亲也是INA规定的“母亲”。

  这项新政策将“母亲”定义为“生了孩子”及“在孩子出生时就根据相关法律认定为这个孩子的合法母亲”。这就意味着某些获赠卵子但和孩子没有遗传学意义上亲子关系的母亲也符合《移民与国籍法》的“母亲”定义。

  以后,这些母亲可以根据自己与孩子的亲子关系为孩子提出移民身份申请、也可以根据与孩子的亲子关系让孩子为自己提出移民身份申请;如果她本身就是美国公民并符合其他一切美国公民的要求,她的孩子也将自动具有美国公民身份。

  美国移民局表示,已经根据这一项新政策对于相关的政策手册、移民审裁官的工作手册和移民局网站做了调整与修改。(编辑:孔庆玲)

  (原标题:美移民局扩大“母亲”定义 不再限于遗传学意义)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