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任驻沪总领事:别只盯着EB-5

2014-09-19 15:29:00来源:一财网作者:
分享到:

美国驻上海领事馆来了个新总领事。这也难怪史墨客如此正经地强调,EB-5只是在美投资的其中一种渠道,要去美国投资不需要任何特殊的签证。说起赴美的投资,史墨客对本报表示,希望中国投资者去美国参与更多元的投资,比如房地产,制造业,能源和服务业等等。

  美国驻上海领事馆来了个新总领事。个子很高,人很和善,回答问题时有些谨慎。

  9月16日,美国驻沪领事馆为新的总领事召开了媒体圆桌会议,首次与上海媒体面对面。

  新总领事的中文名和 “史莱克”差一个音,叫“史墨客”,是位资深的外交官,曾在美国驻雅温得、哥本哈根、金边、曼谷、喀布尔以及北京大使馆工作,又能说法语、丹麦语,还能说高棉语和汉语。

  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在内的媒体采访时,史墨客用中文调侃自己的中文“还有进步的空间“,并且表示,他相信服务的力量,很荣幸能作为总领事来上海为中美两国人民的交流提供服务。

  美国在华签证中心不会外包

  7月底,美国签证系统崩溃,全球赴美的签证均暂停。面对着中国不断上涨的签证申请数量,美国在华签证中心也面临挑战。

  史墨客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中国已经成为了美国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因此双边的交流显得尤为重要。去年,上海领事馆共收到40万份签证申请,这一数量在以两位数的速度逐年递增。为了应对不断增强的签证需求,今年3月,美国在华的签证服务中心规模已经扩大了一倍。

  史墨客反复强调,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很重要,因此希望能促进两国的旅行、商务投资和教育留学等。

  为了减轻繁重工作量,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已经将签证服务外包。那么,美国会效仿吗?史墨客很干脆地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美国不会外包签证系统的服务,目前并无这样的计划。

  EB-5只是赴美投资的渠道之一

  今年8月,中国人赴美投资移民的2014年配额已经用尽,新一年的配额将于10月释放。

  据美媒称,今年投资移民的申请者中85%来自于中国。面对如此热情的中国移民,美国在未来是会放开还是加大对中国移民的限制?

  史墨客表示:“需要强调的是,有很多种办法可以在美国投资,EB-5只是其中一种。”他同时强调,“美国对于外来投资相当开放,去美国投资不需要任何特别的签证。美国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

  看来,对于投资移民,中国人和老外的想法大相径庭。中国人多是想借投资来达到移民的目的,而对老外而言,投资移民的重点是投资而非移民,是融得资金的一种有效方式。

  这也难怪史墨客如此正经地强调,EB-5只是在美投资的其中一种渠道,要去美国投资不需要任何特殊的签证。

  说起赴美的投资,史墨客对本报表示,希望中国投资者去美国参与更多元的投资,比如房地产,制造业,能源和服务业等等。

  怎么看同性恋和同性婚姻

  在史墨客的公开简历里,最后一句专门提及了史先生的“伴侣是吕英宗“。据说是位华裔帅哥。

  因此,在媒体圆桌上,有人“不怀好意“地问史墨客:您个人怎么看待同性恋合法化的问题?英国驻上海总领事刚结完婚,您为他们感到高兴吗?会受此感染也在中国举行婚礼吗?

  史墨客收起了笑容,认真地回答:“同性恋婚姻合法化是美国多样化的体现。美国正在努力加强它的多样性。我很自豪,可以通过自己的方式与上海分享这种多样性。“

  虽然还没来得及与英国驻沪总领事戴伟绅碰上面,但史墨客表达了他对戴维绅在上海举办婚礼的祝贺和祝福。

  当然,对于最后一个私人的问题,史墨客没有回答。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