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移民感叹生活不易 四成受访者称找工作难

2014-09-15 16:41: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分享到:

对于许多在海外出生的人而言,在澳洲工作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许多人希望在这个国家工作;但另一方面,在澳洲找到一份真正的工作,需要经历一个残酷的过程。(原标题:移民感叹在澳洲生活不易 四成受访者称找工作难)

  对于许多在海外出生的人而言,在澳洲工作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许多人希望在这个国家工作;但另一方面,在澳洲找到一份真正的工作,需要经历一个残酷的过程。

  如今,生活在澳洲的海外人士的比例达到120年来的最高水平。根据澳洲统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公布的数据,海外出生的人口占澳洲总人口1/4,即28%。这相当于640万人以上,占劳动力市场约50%。

  国际研究机构Indeed Hiring Lab公布的调查显示,全球1/10的海外求职者正在澳洲找工作。他们多数在澳洲寻找与石油开采和矿业相关的工作。

  然而,寻找工作是一件事,获得工作又是另一件事。根据当地网站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称,找到工作是在澳洲生活最艰难的一部分。实际上,在1000名受访者中,将近45%的人觉得获得一份安稳的工作,是移居澳洲最困难的事情。

  而第二件难事是语言,超过1/4的受访者发现很难应付语言问题。大约1/5受访者称最难的事情是理财。

  (原标题:移民感叹在澳洲生活不易 四成受访者称找工作难)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