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人才短缺 德国雇主盼放宽技术移民限制

2014-08-22 10:10:00来源:国际在线作者:
分享到:

据德国《明镜》周刊8月19日报道,由于技术人才的短缺,德国政府曾降低了对来自非欧盟国家移民的限制。德国雇主协会联邦联合会(BDA)表示,目前从事上述职业的专业人才在德国非常短缺,因此,继续对这些外来移民进行限制是十分不明智的选择。”  (原标题:专业人才严重短缺 德国雇主盼放宽技术移民限制)

  据德国《明镜》周刊8月19日报道,由于技术人才的短缺,德国政府曾降低了对来自非欧盟国家移民的限制。尽管政府已经于2013年7月出台类似的政策,但德国劳动局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此后的一年时间里,仅有170名技术移民享受到了相关待遇。

  报道称,德国劳动局(BA)曾在去年拟定了一份名单,内容是官方定义的所谓“缺少专业人才的职业”,从事这些职业的非欧盟国家移民可以来到德国工作。据悉,名单中的职业包括护理员、水暖工和机电工等等。

  德国雇主协会联邦联合会(BDA)表示,目前从事上述职业的专业人才在德国非常短缺,因此,继续对这些外来移民进行限制是十分不明智的选择。德国雇主们希望有关规定能够进一步更改,正如前任劳动部长冯德莱恩于2013年7月所说的:“新的规定将使德国对专业人才敞开大门。”

  (原标题:专业人才严重短缺 德国雇主盼放宽技术移民限制)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