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拟延长度假工作签证 中国申请者料蜂拥

2013年02月25日 18:32作者: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澳洲日报》报道,背包客将可以在澳洲待得更久,因为澳洲旅游机构打算延长工作签证。中国人预计将成为新一轮度假工作签证申请的生力军,现在香港和台湾已经是澳洲度假工作签证申请增长最快的区域。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背包客将可以在澳洲待得更久,因为澳洲旅游机构打算延长工作签证。

  联邦内阁的这项秘密计划预计可为经济带来数十亿元的收入增长。该计划打算开放度假工作签证,取消对申请者的年龄上限,此外如果申请者在次发达地区的旅游局从业,可获得2年的留澳期限。

  中国人预计将成为新一轮度假工作签证申请的生力军,现在香港和台湾已经是澳洲度假工作签证申请增长最快的区域。

  这一拟议计划得到了旅游业运行者的推动和支持。有数据显示,度假工作签证的期限就算是延长一年,单单在未来10年也能为经济带来7亿元的收入。

  下个月,联邦旅游部长费格逊(Martin Ferguson)将启动澳洲旅游局在全球的新一轮推广活动。

  虽然工会一直反对支持矿业发展的457签证,但他们预计将不会反对这项计划,因为度假工作签证持有者从事的岗位一般是临时性的,例如服务行业、房屋看管和水果采摘。

  持度假工作签证的海外游客可以在澳洲逗留一年。不过如果他们在次发达地区产业工作,例如在农业中工作满88天,逗留期限就可延长至2年。澳洲旅游出口委员会(Australian Tourism Export Council)希望旅游业也能被纳入次发达产业的名单中。该委员会预计,临时旅游业岗位无人应聘,未来三年就将出现5.6万个岗位空缺。

  来自汉密尔顿岛(Hamilton Island)前澳洲旅游委员会主席Don Morris指出,年轻的度假者刚好可以填补旅游业的空缺岗位。“他们可以负责整理床铺和清洁卫生,澳洲年轻人不想做的工作,他们都愿意做。”“比如说,要是没有韩国留学生在Tully采摘水果,澳人家中的水果盘将空空如也。”“这些度假工作签证持有者一般受过良好的教育,做事更加可靠、机灵。他们在旅游时尽兴而归,工作时也能专心致志。如果我们可以让更多这样的游客在澳洲待得更久,那自然最好不过了。”

  最新数据显示,海外度假工作签证申请增加了13%,其中来自英国、韩国、爱尔兰、法国和德国的申请数量均出现显著增长。在曾经来澳洲度假工作的爱尔兰游客中,申请第二份度假工作签证的人数暴增了82%。

  

责任编辑:满德利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