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东大学霸分享雅思高分秘诀

2016-07-25 16: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蒲定波
  大众网济南7月25日讯(记者 满德利 实习生 蒲定波)对于准备出国留学的同学来说,雅思成绩的高低,关系到能申请到什么样的学校。大众网近期采访到了考入了牛津大学的姜善麟同学,以及考入东京大学的曲心然同学的父亲,看看这两位学霸是如何备考的。  

  东京大学学霸曲心然:阅读习惯很重要

  当高考后填完志愿的考生们在焦急等待着录取结果的时候,18岁的济南女孩曲心然早已收到了东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雅思8分,是曲心然拿出的傲人成绩。  

  “其实我孩子在小学的时候按学习成绩来讲,是属于很一般的孩子。”曲心然的父亲赵世峰说,曲心然读小学时考试成绩一般是20多名,成绩不突出。“但是我一直注重培养她学习的习惯,阅读的习惯,她上中学后成绩就开始走到前面去了。”

  在曲心然小时候,他的父亲就注重对孩子进行家庭教育。在父母的熏陶影响下,曲心然养成了阅读的习惯,培养了吃苦的态度。在英语学习中,也是如此。她很注重阅读英文原版书籍,包括英文小说。在临近考试的时候,曲心然也要阅读英文小说,坚持不放弃。这是她取得雅思高分很重要的原因。

  当然,更要重的是,曲心然有良好的学习态度和价值观,这是根本的。“其实很多人,包括学雅思,怎么弄都不行,跑到英国去上辅导班,在英国考雅思,然后还不行。很多是这样的。其实这一点都不奇怪,为什么呢?就是一个学习态度问题。一个孩子学习好一定是有正确的态度,态度来自于价值观。”曲心然的父亲说。

  牛津大学学霸姜善麟:单词是重中之重

  同样值得学习的是,毕业于山师附中的姜善麟。他今年被牛津大学物理学专业录取,雅思成绩7.5分。

  姜善麟,一位热爱足球运动的男孩,也乐意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他说,单词是英语学习的重中之重,同时需要多做练习,真题必须吃透。口语是让中国学生犯难的事,但姜善麟有自己的小诀窍,“口语不要去背诵写好的稿子,要努力自己去造句。”他还建议,准备出国的学子如果确定了出国留学的计划,要尽早学习英语。

  作为济南新东方的学员,姜善麟认为新东方的老师也给予了自己很大的帮助。“大的方面,为我指明了英语学习的方向,培养了学习习惯。小的方面,帮我修改英语作文,改正许多细节上的错误。”

  教育专家:掌握英语应用能力才是最终目的

  济南新东方英联邦项目主管贾宜承告诉记者,当前很多学生心态浮躁,在英语考试中寄希望于突击复习在短时间内提高成绩,但这样做难以达到满意的效果。

  他认为学好英语有三个要点,首先是良好的基础,学习者需要掌握大量词汇和语法知识;其次是合理的学习规划,明确的规划学习内容,才能提高学习效率;最后是正确的方向,英语学习应该从掌握知识点转向提高英语的运用能力。“这是语言学习的最终目的,也是当前雅思考试的核心考察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