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袭:留学生朋友圈发问今晚还睡吗

2015-11-16 11:24:00来源:微博作者:张林

  记者张林报道:北京时间14日凌晨6时40分,巴黎当地时间13日晚23时40分,来自珠海的巴黎留学(微博)生小何在她的朋友圈里写道:“家楼下二十米的 地方发生枪击案、劫持案,还有爆炸案。六个事发点有五个在我家旁边,我刚刚还优哉游哉走回家,想说为什么家楼下都是封条,进到院子才发现附近所有人都跑进 来避难了,今晚还睡吗?”

  两个月前,小何从珠海来到巴黎的ESG(巴黎高等管理学院)就读奢侈品管理硕士,她住在巴黎11区的Republique街道,地处巴黎的老市中心,距离共和国广场很近,十分热闹。

  事发当晚,恰好是巴黎当地时间周五晚上。小何告诉记者,周五晚上当地人大(微博)多都外出吃饭或去酒吧聚会,当晚正好有法国队与德国队的足球友谊赛,所以酒吧里挤满了看球赛的人。当晚9时,小何与室友出门,走到离家五分钟路程的酒吧里看球赛。

  小何回忆说,比赛开始20分钟后,在酒吧里听到了爆炸声,“开始我们还以为是酒吧DJ制造的声音效果,没在意,但很快有几个在巴黎的朋友发信息说我家附 近的餐厅发生了枪击案,死了十几个人。”小何得知事发地点离她家只有一百米后,十分害怕,于是和室友决定离开酒吧走路回家。

  但她们发现,回家路上一个人也没有,街上到处都贴着封条,路边停满了警车和消防车,“起初我们以为只是一家餐厅里发生了枪击案,但当我们走进家里的院子时,发现几十个人躲在院子里避难,我们从避难者口中得知,原来距离一两公里外的地方还发生了三起爆炸案。”

  从当地时间晚上10时30分直到14日凌晨3时,小何家楼下的警车和救护车的警笛声就没有停止过,楼下挤满了避难的人,不时还有哭声传出,“声音特别刺 耳,我和室友几乎整晚无眠,”巴黎时间14日早上7时许,小何得知附近的五个地铁口已全部处于关闭状态。小何说,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食物短缺,不能出门补 给食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