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要理性 有留学经历不代表就是国际化人才

2014-11-20 10:01:00来源:人民网作者:
分享到:

对于中西方教育的差异,海归无疑是有发言权的。把孩子培养成国际化人才是他们的目标。在是否送孩子出国、什么时候出国、出国如何学习生活以及是否回国等问题上,他们选择不跟风,而是有自己的思考。

  要知出国事,请问过来人。

  对于中西方教育的差异,海归无疑是有发言权的。21世纪初,中国大陆开始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海归潮。如今,这些海归大多已成家立业,很多人已有了自己的下一代。如何培养下一代已经成为他们思考的现实问题。

  把孩子培养成国际化人才是他们的目标。国际化人才是指具有全球化视野以及与之相适应的知识结构,在全球化竞争中善于把握机遇和争取主动的高层次人才。正如一位海归所说,要把孩子培养为“世界公民”。

  但他们深知,拥有出国留学经历并不代表一个人就是国际化人才。出国只是一个渠道,能不能成才还需因材施教。面对国内方兴未艾的出国潮,他们保持了清醒。在是否送孩子出国、什么时候出国、出国如何学习生活以及是否回国等问题上,他们选择不跟风,而是有自己的思考。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