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候鸟族:平时在海外留学 寒暑假回国培优

2014-11-17 14:08:00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作者:
分享到:

他们已经在美国、新加坡等国“洋高中”留学,可每逢寒暑假,他们还是回国来,找国内培训机构给他们补习和英文有关的雅思、SAT(相当于美国高考,包括阅读、数学、写作三门科目,满分2400分)。

平时在美国“洋高中”留学 寒暑假回中国培优

  平时在美国“洋高中”留学 寒暑假回中国培优

  他们已经在美国、新加坡等国“洋高中”留学,可每逢寒暑假,他们还是回国来,找国内培训机构给他们补习和英文有关的雅思、SAT(相当于美国高考,包括阅读、数学、写作三门科目,满分2400分)。记者近日在武汉几所知名培训机构采访时,了解到小留学生中近年来出现了这样的“候鸟族”。

  趁着假期回国“培优”

  今年6月,武汉伢袁杰(化名)从美国飞回武汉度暑假。在30多天的假期里,他几乎每天到武汉一所培训机构接受SAT相关培训。从武汉外校读完高一后,袁杰去了美国弗吉尼亚州的一所私立高中留学,现在读的是十一年级。

  昨日,袁杰的妈妈告诉记者,今年寒假,她儿子回国度假将继续补课。因为基础不错,儿子上课也努力,上完这么多课之后总分提高了一百多分。现在SAT模拟考一般都在2100分左右,预想目标是2250分。这样的成绩,在申请美国大学时就有比较大的竞争力了。袁杰说,他认识的在美国读高中的中国小留学生,基本会在放假时回国补课,这已经是一种常态了。

  在武汉一所培训机构副总经理管弦的印象里,每年的寒暑假、圣诞假,SAT培训班里总是有很多“海归”学生,大致占了10%至15%。武汉另一所知名SAT培训机构的老师说,每年海外小留学生回国来上雅思培训班的,暑假时的人数特别多,占了10%左右。而圣诞假期比较短,人相对少。他们大多会选择一对一培训。

  国内培训注重应试技巧

  近几年,出国读高中的学生越来越多。据最新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2005至2006学年,仅有65名中国中学生持因私护照去美国念书。而2012至2013学年,美国私立高中已有23795名中国学生,7年增加了365倍。那么,小留学生们为何要不远万里回国“培优”?

  袁杰介绍,美国其实也有培训班,当地学生也会为了SAT参加补习班,一般会在十一年级,也就是四年高中的第三年开始补习,大部分会选择补习数学。像他所在的高中,就有很多美国学生周日去专门的培训机构参加补习班,12次课,有定期模拟考。但与美国相比,国内的培优机构选择余地大得多,而且对应试很有技巧和经验,培训费用也低于美国。

  “国外的老师并不在乎应试技巧,他们认为技巧并不适合孩子。而国内,在应试教育的大环境下,对考试技巧的研究比较透彻。”管弦坦言,这些回国来培优的学生,大多是为了申请当地比较好的大学,但雅思的总分不够,尤其是单科不好的比较多。好的大学对总分有要求,还会对单科有要求。为了能在短短几年时间将成绩突击上去,这些小留学生就想到了回国“培优”。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