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拟推动50%大学生出国留学

2014-11-17 14:08:00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作者:
分享到:

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网站11月13日报道,德国教育交流机构官员表示,德国将大力推动本国高校学生出国交流学习,目标是到2020年全国半数大学生拥有海外留学经历。目前,每年约有11.8万名德国大学生在国家资助下出国留学,政府将再向3.6万名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学生提供留学资金,并新增1万个优秀生奖学金名额。

  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网站11月13日报道,德国教育交流机构官员表示,德国将大力推动本国高校学生出国交流学习,目标是到2020年全国半数大学生拥有海外留学经历。

  11月4日,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国际化与交流处主任塞巴斯蒂安·福尔贝克(Sebastian Fohrbeck)在由英国高等教育国际办公室、德国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和法国文化学院在英国伦敦联合举办的会议上表示,约有1/3的德国大学生正通过各种形式的项目在德国以外的国家学习,德国教育部希望到2020年,这一比例能升至50%,高于欧盟提出的到2020年有20%的欧盟成员国大学生在他国学习的目标。

  福尔贝克表示,大规模投资于本国大学生出国学习项目是德国工业战略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目的是培养高质量的人力资源,确保大学毕业生具有国际化的职业能力并在全球范围内建立政治和经济网络。目前,每年约有11.8万名德国大学生在国家资助下出国留学,政府将再向3.6万名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学生提供留学资金,并新增1万个优秀生奖学金名额。

  尽管德国大学的大部分学位项目是免学费的,政府仍计划在未来6年内扩大外国留学生的招生数量,从现在的5万人增加至35万人,以协助德国与世界其他国家建立长期友好关系,同时有利于填补本国劳动力市场的技术人才空缺。(编译:王悠然)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