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教育规划师林杰谈美国中学的四大选择标准

2014-11-05 17: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分享到:

日前,启德济南“海外精品高中展”在济南举行,现场邀请到中国大陆唯一一位拥有高中到研究生留美经历,并从事美国大学与高中招生工作的老师林杰,解读美国中学的招生录取标准以及如何选择国外高中。大众网记者独家专访了林杰老师,请他介绍了美国中学的基本情况,以及中国学生应该如何选择?

   

  启德济南海外精品高中展活动现场

  大众网济南11月5日讯(记者 满德利 )日前,启德留学“海外精品高中展”在济南举行,现场邀请到中国大陆唯一一位拥有高中到研究生留美经历,并从事美国大学与高中招生工作的老师林杰,解读美国中学的招生录取标准以及如何选择国外高中。大众网记者独家专访了林杰老师,请他介绍了美国中学的基本情况,以及中国学生应该如何选择?

  据林杰介绍,美国的中学大概分公立跟私立两种,因为公立学校一般不接受或者只接受一年的国际学生学习的时间,所以绝大部分中国学生是去读私立学校的。

  私立的又分走读的,也就是说晚上要回家的,另外一种是寄宿的,学生要住在学校里面。寄宿学校数量比较有限,美国全国只有300多所,但是申请的中国学生每年越来越多,导致这种学校的竞争和门槛越来越高,比如标准化考试如托福等的成绩要求也水涨船高。

  走读的学校数量比较大,有上千所,遍布全美国各地,城市里面有,乡村里面也有,选择多、容量也大,所以它相对来讲门槛会低一点。

  林杰建议,要到美国读中学,主要考虑四个方面:

  第一,学生一定要清楚自己学术的能力,不一定是争取门槛越高的学校越好,门槛越高的学校,它入学的成绩以及其它方面的要求也很高,如果是一个垫底的或者说中下游水平的学生进去的话,学习会非常吃力,这种吃力会给学生带来许多风险的。因为学生去了以后不光是学习,还有生活、交朋友,把生活都搬到美国去了,其实学习是第二步,第一步是要先能够过度过去。比如说你有一个好朋友,有一个认可你的老师,情感上面得到一个认可才能安心的去学习,在这个情况下,如果学习垫底或者是中下游的情况,那你的自信心会受到非常大的打击,尤其是刚开始其它的方面还没有适应好的,在学习方面,不管你多么的努力你还是学不好,因为它本身的整体的要求都非常高嘛,所以要找一个学术方面比较契合的,不要一味的追求很高的入学门槛。

  第二,不要选择规模太大的学校,200-400人之间的高中比较合适。在这样的学校学生、师生之间的互动、紧密程度以及老师的关注度会相对于800人规模甚至上千人规模的高中要高。因为我做老师的时候也照顾不了这么多学生,超过25个学生的时候就会觉得比较吃力,反过来学生跟老师之间的交流也受限。

  第三,要找有一定量的国际学生的学校,比如说比例在10%——20%,因为国际学生的有些需求是跟本土是不一样的,所以学校对国际学生有一种配套的服务,包括学习上、生活习惯上、跟家长交流上。这样国际学生去了之后会觉得很顺利。

  最后一方面,要看这个学校每年的毕业生去大学的方向是什么,比如说这个大学在过去5年的大学生出口是怎么样,不要只看1年,要看5年。这样就会看出这个学校的成果,既要注重过程也要注重结果。这一点对中国学生比较重要,因为决定着大学的去向问题。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