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逾850万移民有入籍资格 仅80万申请

2014-10-31 17:32: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分享到: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国安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逾850万在美居住的移民有资格申请公民身份,但其中仅有不足80万人跨出这一步。(编辑:南若然)  (原标题:美逾850万移民有入籍资格 嫌贵英文差仅80万申请)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国安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逾850万在美居住的移民有资格申请公民身份,但其中仅有不足80万人跨出这一步。

  根据传统经验,剩下60%未申请公民身份者最终会选择加入美国国籍,但仍有不少人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不愿提出申请,其中3个最主要的原因包括:首先是申请的时间和费用问题。申请公民身份通常耗时7年,虽然少数人可以获得费用豁免,但大多数人需要支付680美元的费用,如果多位家庭成员共同申请,加起来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其次是英文水平有限。移民需要掌握有关美国历史和政府的基本知识,并需要通过英文水平测试。以35岁的阿尔瓦雷斯为例,他10年前来到美国,持有6种文凭,但却没有获得公民身份,她认为原因在于自己的英文太差。(编辑:南若然)

  (原标题:美逾850万移民有入籍资格 嫌贵英文差仅80万申请)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龙珠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