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位英国寄宿中学校长来华抢生源(图)

2014-10-30 16:36:00来源:新浪教育作者:毛英龙
分享到:

英国寄宿中学是世界精英教育的典范,其悠久的历史,深沉的文化,顶尖的教学质量,完善的教学设施,出色的教学理念闻名于世。为促进中英两国在基础教育层面的交流,展望基础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于2014年10月29日在北京举办英国寄宿中学校长代表团媒体见面会。

卡尔福德学校校长约翰逊·芒迪先生作为校长团的代表发言

  卡尔福德学校校长约翰逊·芒迪先生作为校长团的代表发言

  新浪教育讯 英国寄宿中学是世界精英教育的典范,其悠久的历史,深沉的文化,顶尖的教学质量,完善的教学设施,出色的教学理念闻名于世。随着留学低龄化的趋势愈加明显,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将孩子较早送出国门接受西方教育,而英国的寄宿学校成为很多家长为孩子们申请学校时的首要选择。

  你了解英国寄宿中学吗?

  英国寄宿中学(Boarding School),泛指提供寄宿服务的私立学校。这些学校大多历史悠久,许多寄宿学校有超过600年的历史,而英国现存最古老的寄宿学校则建于公元597年。大部分学校都保有古典优雅的建筑风格,风景优美的校园宛如19世纪的经典油画。英国只有7%的学生在私立学校就读,但他们占据了牛津、剑桥两所世界知名大学50%的学生名额。

  8位英国寄宿中学校长与大家在京见面

  据了解,英国私立中学约有3000多家,但长久以来由于不太向国际学生抛出橄榄枝而显得很神秘。近几年,中国赴英留学人数每年保持稳定增长,中国已成为英国第一海外生源国。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助理刘静女士介绍,2012年,共有56000名中国学生到英国去读书,这比2011年增长了11%,预计2013年增长还会持续。在英国私立寄宿中学的国际学生中,中国大陆的学生已占到14%,这是一个非常高的比例。

  正是在这样汹涌的“留学潮”中,“英国绅士”们坐不住了,英国校长们开始了访华之行,力争通过亲自“吆喝”,吸引到更多的中国生源。

  为促进中英两国在基础教育层面的交流,展望基础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于2014年10月29日在北京举办英国寄宿中学校长代表团媒体见面会。8位英国知名寄宿中学校长抵达北京,开展“下一站:英国寄宿中学”系列活动。

  在媒体见面会上, 卡尔福德学校校长约翰逊·芒迪先生作为校长团的代表发言。当谈到英国寄宿中学的优势时,他讲到了小班授课。在20岁以下时,一个班的人数控制在20-24人之间,当到20岁时,一个班的人数就会控制在12人左右,这样的班级人数设置,为的是能给每个人一个比较合理的学习资源分配,能让中国学生充分利用丰富的教学资源。

  当有人问到去英国寄宿中学上学的同学家庭都属于中国哪个阶层时,卡尔福德学校校长约翰逊·芒迪先生说大多数都是工薪阶层的,而且并不是只有有钱的家长送孩子来寄宿学校上学,也有很多家庭条件不是很好的学生也来上学。为了吸引和鼓励中国学生来英国寄宿学校上学,学校设置了奖学金,去那边上学的中国学生一般学习成绩都很优秀,尤其是科学、数学等科目。学校课程设置也更加个性化、多元化,除了设置进入英国所有大学必修的课程外,还根据学生以后将要报考的学校和专业设置了相关的选修课程,以帮助学生掌握相关专业课程知识,顺利进入要报考的大学和专业。

  如何申请英国寄宿中学?

  英国申请学校原则是先到先得。每年招收名额非常有限,建议至少提前一年甚至两年来递交申请。英国顶尖的寄宿中学对学生年龄的要求16-18周岁,但是实际操作中,大部分学校是对学生最大入学年龄有严格的要求。

  不论是排名高低的寄宿中学每个学校都有测试,通常必考的科目数学、英语及英语小论文写作。排名靠前的学校不是学生做完入学测试就万事大吉了,还会有SKPYE视频面试或者电话面试。一般排名靠前的学校因为收到申请的学生都来自国内顶尖的一些高中,竞争比较激烈,学校一般在一个月之后会有录取和拒信通知。

  体验英国寄宿中学文化 奠定未来国际化教育发展基础

  本次英国寄宿中学校长访华团受邀出席的活动还包括英国寄宿中学文化体验日,校长们将陆续走访北京、沈阳、上海、成都、广州、深圳等全国四大区域八大城市,与中国校方代表就基础教育的热点话题进行交流。对于此次的中国之行,英国寄宿中学校长们一致表示意义深刻并收获颇丰,在增进中英基础教育领域合作对话的同时,更使广大公众充分了解到了真实的英国寄宿中学教育体系,领略到其独特的文化魅力,从而对中国基础教育未来的国际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者:毛英龙)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