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为何拒绝高分考生:不需学生只会考试

2014-10-24 17:08:00来源:重庆晨报作者:黄晔
分享到:

昨日,全球名校美国斯坦福大学副教务长Tom black来到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面对勤奋备考大学的莘莘学子,Tom却语出惊人:“高考取得高分成绩,也可能会被斯坦福拒绝。斯坦福选材会看学生是否具有激情、树立远大的目标,乐于助人,交往中显示出灵活力和适应性。

  昨日,全球名校美国斯坦福大学副教务长Tom black来到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面对勤奋备考大学的莘莘学子,Tom却语出惊人:“高考取得高分成绩,也可能会被斯坦福拒绝。”

  演讲中,Tom分析了历年斯坦福录取学生的数据。近年来,斯坦福大学要接到全球4万多学生的入学申请,但只有大约5%的同学幸运被选中。

  “斯坦福会考虑10%-20%给来自71个国家的留学生,其中中国学生约占15%-35%。今年申请的大名单里,中国学生约占2.7%,但学校最终仅录取了1%。”Tom说,他们会参考sat(美国高考)的成绩,录取的学生很多阅读和数学两科的分数都在700分以上,另外还有超过6成的学生分数也达到了700分,但却被斯坦福拒绝了。

  为什么高分不能进入斯坦福?Tom说:“斯坦福不需要只会考试的学生,我们需要全面发展的人。因此,斯坦福选材会看学生是否具有激情、树立远大的目标,乐于助人,交往中显示出灵活力和适应性。”

  Tom说,制作一份丰富的电子档案,可能会在面试中有所加分。他建议,中国留学生的申请表最好跟国际接轨,很好的做法是把自己在中学阶段的优秀作业,当然不仅仅局限于学科作业,通过超级链接展现在申请表中。“丰富的档案,便于招生老师更快地知道你是谁,擅长于什么。”(记者:黄晔)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