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校国际生1/4是华人

2013年03月04日 14:34作者:来源:金吉列留学

美国大学4个国际生中就有一个中国学生。调查显示,有出国留学计划的高中生中,高一年级的比例(43%)较高,其次是高三年级(36%);班级成绩排名前25%的高中生比例较高。其中,高中生计划出国留学学成后回国就业的比例为70%;有55%计划先在国外积累一些工作经验再回国就业,有15%计划毕业之后就回国就业。

  美国大学4个国际生中就有一个中国学生。调查结果显示,有出国留学计划的高中生中,高一学生比例最高。其中,七成高中生计划学成后回国就业。

  金吉列留学专家提示,知名调查机构麦可思日前做了关于高中生出国留学的网上调查。调查时间从2012年11月30日开始至2013年1月23日结束。收回独立IP地址的高中生有效答卷5153份,高中生家长有效答卷4747份。

美高校国际生1/4是华人

  赴美留学有多火?2012年10月,一场美国“高考”(SAT)在中国香港举行。由于中国内地没设考点,于是就有了万人赴港考试的空前盛况。同年11月13日美国国际教育研究所(IIE)发布的2012年美国《门户开放报告》(OpenDoorsReport)也印证了留学美国已经在中国形成热潮的现实。数据显示,2011至2012学年,美国国际生总数达到764495人,较上一学年增加了5.7%,其中中国内地学生增长最快,总人数比上学年增加23.1%,就读本科人数则暴增31%。19.4万的中国留学生人数占到美国国际生人数的25.4%,这也就意味着每四个国际生中就有一个是中国学生。

  调查显示,有出国留学计划的高中生中,高一年级的比例(43%)较高,其次是高三年级(36%);班级成绩排名前25%的高中生比例较高。目前低龄留学渐成趋势。高中生出国留学的主要信息渠道是国内留学中介机构(42%),其后依次为亲友老师推荐(31%)、国内的留学信息网站(29%)。

  从调查结果看,高中生出国留学的主要理由是接受更好的教育(高中生家长66%,高中生57%),其后依次为有利于职业发展(高中生家长54%,高中生49%)、去国外就业和长期居住(高中生家长33%,高中生32%)。其中,高中生计划出国留学学成后回国就业的比例为70%;有55%计划先在国外积累一些工作经验再回国就业,有15%计划毕业之后就回国就业。

责任编辑:满德利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