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加留学须具备的条件

2013年03月01日 18:37作者:来源:新华出国

出国留学是许多学子的心愿,但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出国留学。要想成功留学,必须有很强的自制力,抵制各种诱惑,完全静下心来认真攻读自己的功课。如果家庭经济不能足以支付留学费用,我们希望学生们能认真考虑,是否必须出国留学。

  出国留学是许多学子的心愿,但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出国留学。想出国的学生最起码应该具备以下四点:

  1.自学能力

  国外大学的教育体制和教学方法和国内有很大不同。国外基本上都是“一分教,九分学”,大部分时间需要学生自己来自学和研修,还有许多课题需要学生之间团队来共同完成,所以自学能力非常重要。

  2.自制力

  自制力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很重要,尤其是希望出国留学的学生。国外的诱惑很多,不仅来自物质,还来自方方面面。要想成功留学,必须有很强的自制力,抵制各种诱惑,完全静下心来认真攻读自己的功课。

  3.家庭经济足以支付留学费用

  出国留学的费用是笔很大的开销,不是所以家庭都能承受的。如果家庭经济不能足以支付留学费用,我们希望学生们能认真考虑,是否必须出国留学。

  4.很好的社交能力

  前面我们简单提到,国外的教育体制和国内不同,其实不光是教育体制不同,政治文化和社会环境也有很大差异。尤其是学生孤身在外,很多事情都要自己处理,这就要求学生有很好的社交和沟通能力,才能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得心应手。

  以上就是出国需要具备的几大能力。出国留学不仅仅是学知识更重要的是能力的培养,在出国前一定要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评估,才不会有遗憾。

责任编辑:满德利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