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中考改革:未被区内高中和职专录取的可继续参加济南中考

2015-12-22 13:22:00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作者:
 章丘2 0 1 6年中考由以往的6月中旬提前至5月下旬考试,届时考生能够结束功课吗?会影响考试发挥吗?录取时间和办法跟往年有什么不同?没有被高中录取或者想考取济南市高中的考生又是怎么安排的?对此,章丘市教体局负责人进行了解答。

  1、初三学年共32学周,不影响学生复习根据济南市教育局2015—2016学年度教学工作计划,全年共安排32学周。上学期21学周,下学期截止到5月7日是11学周,满足了32学周的学习时间。复习2学周,5月下旬考试,给考生留了复习时间,不会影响考生的正常发挥。“这样安排符合相关规定,济南市教育局也大力支持。”章丘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2、章丘四中先录百人录取时将会考科目等级合格作为录取的基本条件,将考查科目等级作为考生录取的限制条件,依据考试科目原始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考生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成绩在B级(含)以上、考查科目等级在3B4C(含)以上可参加高中学校录取。而以往,7门考查科目只要均在C级以上即可。

  普通高中录取顺序是章丘四中首先在全章丘市范围内录取创新实验班100人,然后各高中在划片范围内按招生计划录取。

  3、中考后学生可提前进入高中

  高中录取后的学生在中考结束后即可提前进入高中学校,进行人生规划、研究性学习、社会实践活动、学科知识拓展和军训等。“从中考结束,到7月11日放暑假,这一个月的时间。”

  未被高中录取的考生参加章丘市职业中专的录取。考生未被或放弃章丘市高中和职专录取,可在学校继续学习,参加济南市中考。而此时由于章丘的高中招生已经结束,他们将无法在章丘继续学业。“已经被章丘高中或者职专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济南市的学业水平考试。”章丘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