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考陪考队伍远超高考 不少家长专门请“陪考假”

2015-06-14 11:33:00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作者:

        12日,济南市初三学业水平考试进入第二天。被看作人生路上第一次大考的“中考”,除了学生重视积极考试之余,家长也不敢有丝毫的松懈。记者在济南七中考点与山师附中考点看到,虽然当天天气炎热,但前来送考的家长还是在考点外站了几列,前后有80余米。考试开始后,仍有不少家长等候在考场外,送考、陪考队伍远超高考。 

  虽然12日上午烈日炎炎,不少家长为了陪孩子,提前准备了绿豆汤、防晒帽、防晒服,三三两两坐在树荫下。成群的送考队伍,引得不少过路市民侧目。记者发现,在山师附中与七中考点门口,初三学考的陪考大军人数要远多于高考。 

  在此之前,记者曾在一个初三学考QQ群中进行了是否会陪考的调查,60位参与投票的家长中,竟有25位家长标明自己有陪考意向。 

  考生家长谢女士表示,虽然孩子不让陪考,但天太热,自己还是不放心。学考前两天,每天谢女士都会在考点外等候。 

  12日8点左右,考生陆陆续续赶到考点。记者看到,基本每个考生身边都有家长陪同,有爸妈一起来的,还有爷爷奶奶陪着来的。 

  9点考试正式开始后,仍有不少家长等候在考点外。 

  “我请了三天假,专门陪孩子考试。”据陪考的蔡女士介绍,因为家离考点比较远,为了让孩子吃好休息好,自己专门请了“陪考假”,全心全意陪孩子考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